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维修陷阱多 防“被宰”牢记“三部曲”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6-03 11:25作者:陈晨编辑:王立银

  随着越来越多私家车驶入“寻常百姓家”,有关汽车服务方面的投诉也在不断增加。陕西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提示称,目前在汽车维修保养行业,存在配件价格虚高、维修工费虚高、配件以次充好等诸多“陷阱”。

  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汽车维修防“被宰”应牢记“三部曲”:平时尽量多学习一些汽车原理、构造方面的知识,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和维修保养手册,多咨询了解有关4S店的服务信誉,维修时“货比三家”;维修前依据“三包”手册,对维修项目、质量标准、费用、提车时间等进行明确约定;维修过程中,注意保存包括纸质维修保养资料在内的各类资料,一旦发生争议,这些资料将成为重要维权证据。

  消协部门提示,消费者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携带相关资料向消协、工商、质监等部门反映、投诉,依法保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