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起亚K系列在韩仅用单数 K2只在华上市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3-19 09:06作者:徐曼编辑:王立银

  据海外媒体报道,2009年由起亚K7开始的K系列风潮一直延续到K9上市。K9在2012年上市时销量不好,一度陷入低谷,而在今年1月除了名字以外以崭新的模样重新亮相,成功赢回了尊严。起亚汽车称,新一代K9的销量与老版相比增长了128%。

2012款 起亚K2 1.4L 手动两厢GLS纪念版

  历经艰难曲折,K9也正式进入了成长的轨道,至此K系列各规格的车型都分别有了一款。在大家都好奇今后又会出现什么样的车型时,一个有关车名的困惑吸引了大家。

  “K系列的K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在韩国只用单数?”

  K系列是按照alphanumeric命的名,所谓alphanumeric,就是指将字母和数字结合创造的新词体系,主要流行于英语圈。比如说2more(tomorrow),CUL8R(See you later)就是这样来的。

  alphanumeric在汽车行业中早已成为常用的命名法。二手车网站CARZ(http://www.carz.co.kr)工作人员解释道:“宝马、奔驰和奥迪等进口车制造商们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字母和数字结合的方法给新车命名。奥迪用品牌名首字母A创造了A系列,然后在后面添加数字命名,进而推出新车。”

  宝马命名时通常在coupe后面加双数,三厢或两厢车后面加单数。并且,数字之后还要加表示排量的两个数字和表示动力方式的字母。比如宝马520d是指5系2.0L 排量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