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海大众明年引进甲壳虫及尚酷等进口车型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3-12-30 12:12作者:李沐航 编辑:王立银

  上周,上海大众在上海举办了大众汽车进口车型品鉴会,通过试乘试驾环节让媒体进一步了解原装进口旗舰豪华SUV途锐、高端商务车迈特威以及多功能全能MPV夏朗,这三款车也是目前上海大众已取得销售权的三款进口车型。据上海大众进口车业务负责人介绍,继这三款车型后,明年还会相继引入甲壳虫以及尚酷等进口车型。

  明年北京经销商不会拓展进口业务

  上海大众未来会在拓展渠道、新品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此前已有71家指定经销商启动了大众进口车销售业务,分布于全国19个省市,今年年底获得大众进口车型销售许可的经销商数目将达到90家,到明年此类经销商将会达到150家。数据显示,进口大众的业务普遍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已达到400余家经销商,由于网点饱和、销售业绩达标,所以此次的“拓展”业务基本未涉及一二线城市。

  据上海大众公关部人士透露,上海目前只有一家经销商开始销售进口车型,而2014年北京与广州的上海大众经销商则依旧不会对进口车型进行销售。“关于网点的选择标准,首先是要考虑大众进口车在当地业务的发展是否达标,如果未达标则会考虑通过上海大众的经销商作为补充。”上海大众公关部人士表示,在进口车业务最为薄弱的三四五线城市的经销商,将通过与上海大众签署进口车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利用现有资源进行进口车的销售,同时也起到形象提升的作用。

  是否实车展示视店面销售情况而定

  由于开展进口业务的网点是从现有经销商中选拔而出的,所以仅需对店面做一些改造即可,至于是否有实车展示,则将视该店今后的销售情况而定,目前不会有实车展示。此举将为进口大众从筹建到人员培训上节省大量开支。

  同时,上海大众也可以借助于进口车型提高自己高端车型的销售,上海大众旗下现售最高端车型也仅为三厢车型帕萨特以及SUV车型途观,最高售价不超过32万元,进口车型的引入将很大程度上完善上海大众于高端车型上的不足。这样一汽大众拥有进口奥迪的销售,上海大众则拥有进口大众车型的销售,从品牌战略布局以及资源分配方面来看也将更为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