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艾蓝腾合金泡沫:国 IV、国 V新选择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3-12-19 08:49编辑:张楠

  空气质量成为全球化共性问题,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备受关注,防治大气污染成为环保人士和有责任国家的一种使命。作为金砖四国的代表性国家,中国为此在发出强烈呼声的同时在实际行动方面同样做出了积极努力,新一届政府更是将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3年9月10日, 国务院颁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又称 “国十条”),明确提出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

  鉴于机动车排放是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成因之一,中国汽车产业一直以来都在积极为大气污染防治而努力,通过环保排放立法的推动实施和企业技术升级等多种手段实现节能减排。近年来,中国汽车环保法规的推行速度在不断加快,2013年7月1日重型车开始实施国IV排放法规,更高等级的排放法规也在未来的议程内。目前,中国商用车产销量已多年保持全球第一,保有量也在不断刷新纪录;作为机动车排放“大户”,中国商用车尾气排放问题一直备受行业和社会关注。以“清洁空气,让生活更美好”为企业价值理念的艾蓝腾,致力于清洁空气技术研究,通过基于其独特合金泡沫技术的相当于国 IV、国 V及更高标准的排放解决方案,为中外商用车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选择。

    适应于商用车国五排放的合金泡沫后处理技术,助力中国商用车排放升级

  艾蓝腾的核心技术合金泡沫工艺技术源于加拿大国际镍公司和德国佛朗霍夫研究院的技术合作,曾于2003年获得德国“年度创新材料”奖。目前,艾蓝腾已成长为全球泡沫合金市场的领先企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可以量产泡沫合金的企业。“围绕合金泡沫工艺技术,艾蓝腾形成了全球三大事业部,其中全球清洁空气事业部以艾蓝腾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载体于2010年在上海成立,负责运营清洁空气技术业务,为全球商用车企提供适用于相当于国IV 、国V及更高标准的安全高效排放控制技术解决方案”,艾蓝腾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军博士表示。

  艾蓝腾合金泡沫工艺技术有别于传统汽车尾气后处理技术,其适应性更强、性能更好、价格更具竞争力。艾蓝腾合金泡沫材料合金独特的理化特性——不同合金成分、多变的孔径、高比表面积、耐高温性、较轻的质量、容易涂覆、噪音吸收、100%和3D开孔结构,决定了其广泛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在商用车尾气后处理方面。目前,艾蓝腾已经基于此项技术为轻型车、中型车、重型车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成熟产品,权威检测和第三方认证表明其产品在成本、体积、重量、产品研发周期、系统稳定性等方面具有不同程度的优势(详见图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