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辆在行驶多久之后应该做四轮定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时间:2013-12-11 11:15编辑:张楠

  四轮定位指车辆出厂时,其悬挂系统的定位角度均是预先设定的。保持正确的四轮定位角度可确保车辆的直进性、操控性及转向系统的回复性,避免轴承不当受力而受损及失去精度,更可确保轮胎与地面紧密接合,减少轮胎不当磨损,保证汽车转弯时的稳定性。不及时进行四轮定位的车辆,不仅轮胎的寿命会缩短,同时油耗也会增加。

  由于路况不好、急转弯等因素,汽车行驶会出现轮胎异常磨损、零件磨损加快、方向盘发沉、车辆跑偏、油耗增加等现象,致使车辆性能下降。要消除此类现象,最直接的办法是进行四轮定位。在一般情况下,新车行驶3个月后,就应做四轮定位,此后每行驶1万公里,就应进行轮胎换位,一般半年应对四轮定位进行一次检查。此外,如果发生碰撞,应及时进行四轮定位。而长期在崎岖路况行驶的车辆,对四轮定位的检查应加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