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绝对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汽车防盗系统全揭密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3-12-10 11:54编辑:张楠

  早期的防盗装置主要用于控制门锁、门窗、起动器、制动器和切断供油等联锁机构,以及为防盗贼拆卸零件而设计的专门套筒板手。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防盗装置日趋严密和完善,主要是进行整车的防护,并不断推出新产品。目前汽车防盗装置已经由初期的机械控制,发展成为电子密码、遥控呼救和信息报警等。如意大利跳码式发射的数码能有效对付电子扫描仪,防止密码外泄。澳大利亚生产的一种防盗遥控装置,储存有9百万个密码。日本研制的汽车报警遥控装置,当汽车被盗时,车内的报警器会立即通知驾驶员随身携带的报警器,同时还闪动呼救信号。

  我国汽车防盗措施也正在迅速发展,许多单位正积极努力研制新型汽车防盗装置。例如已研制成功的一种无线遥控汽车防盗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电子密码技术,具有2000万个不重复的编码程序,通过遥控起到防盗、防劫,同时还具有遥控熄火及BP机报警等功能。随着交通公路网络的发展,CAS防盗系统出现,它由报警发射、网络接收、监控中心3部分组成。监控中心对入网的车辆实行不停止监测服务,当发生盗窃时,CAS系统能在15s内将移动目标的报警信息传给监控中心,中心的电子地图上准确地显示出案件发生地点、时间、移动方向以及有关车辆的牌照、颜色等信息,再传到“110”指挥中心。

    汽车防盗器的类型

  目前防盗器按其结构可分机械式、电子式和网络式等。

    1、机械式防盗器

  系统采用机械的方式来达到防盗的目的,常见的机械式防盗器有:

  a.方向盘锁:使用时,主要是将方向盘与制动脚踏板连接一起,使其不能做大角度转向或制动。有的方向盘锁直接使方向盘不能正常使用。

  b.变速器锁:通常在停车后,把换档杆推回(P)位或1档位置,加上变速器锁,可使汽车不能换档。

  方向盘锁和变速器锁、钩锁等这些机械式防盗器,它主要是靠锁定离合器、制动、油门或转向盘、变速杆来达到防盗的目的,但只能防盗不能报警。机械式防盗锁靠坚固的金属结构锁住汽车的操纵部位。但它使用起来不隐蔽,且占用驾驶室空间,每次开、停车都要用钥匙开启。由于优质的机械防盗锁用材非常坚硬不易被锯断,而汽车的方向盘及挂档杆则是普通钢材,因此盗贼可在方向盘上锯开一个缺口,把方向盘扭曲后,就可以将方向盘上的锁完好地取下来。

    2、电子式防盗器

  电子防盗报警器(也称微电脑汽车防盗器),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类型,包括插片式、按键式和遥控式等电子防盗器。它主要是靠锁定点火或起动来达到防盗的目的,同时具有声音报警功能。这种防盗器共有4种功能:一是服务功能,包括遥控车门、遥控起动、寻车和阻吓窃贼作用等;二是警惕提示功能,具有触发报警记录(提示车辆曾被人打开过车门);三是报警提示功能,即当有人动车时发出警报;四是防盗功能,即当防盗器处于警戒状态时,切断汽车上的起动电路,使汽车无法起动。该类防盗器安装隐蔽,功能齐全,无线遥控,操作简便,但需要靠良好的安装技术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来保证。由于这类电子防盗报警器的使用频率普遍被限定在300-350MHz的业余频段上,而这个频段的电磁波干扰源又多,电波、雷电和工业电焊等都会干扰它而产生误报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