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全面了解汽车扭矩的相关知识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3-12-10 11:54编辑:张楠

  扭矩表示使物体加速转动的能力。一般来讲,汽车发动机的马力大通常扭矩也大。如果用扭矩来表示功率,可以写成公式:N=Mw,M是扭矩,w是转动的角速度。也就是说,扭矩大马力也大的前提是转速相同。如果在马力相同的情况下,扭矩与转速就成反比,转速高的发动机扭矩就会比较小。

  对于一般买主来讲,重要的是了解功率、扭矩在汽车上的意义。实际上,同一台汽车发动机的扭矩随着转速的不同而变化,因而两者是不可分割的。例如一般轿车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扭矩多在3千至4千转/分之间的转速中产生。因此选择汽车时,要注意最大扭矩指标,数字愈大愈好,同时也要考虑最大扭矩输出时的转速值,转速越高的汽车对路面的适应性就越强,换档次数越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