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蒙迪欧抢市场份额 两代同堂销售渐成趋势

来源:北京商报时间:2013-09-10 11:48作者:王万利编辑:张硕丰

  近日,新蒙迪欧在中国正式上市,该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福特家族设计语言,并全系搭载EcoBoost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配备了一系列同级独有和同级领先的创新科技,产品品质强力提升,被长安福特称为“旗下科技含量最高、制作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新蒙迪欧上市后,长安福特仍保留原蒙迪欧-致胜2.3L车型,并将其命名为“致胜”,与新蒙迪欧并行销售。虽然长安福特高层纷纷表示此举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但在看到新蒙迪欧17.98万-26.58万元的售价后,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新蒙迪欧更重要的使命是提升品牌形象,而致胜仍不退市则是为保销量。

  事实上,在中高级车市场两代车型同堂销售早已不是新闻,马自达6、凯美瑞、帕萨特、索纳塔等诸多中高级车市的主流车型均采取过该策略,目的无非是为了增大覆盖率,提升品牌整体竞争力。

  细看这些新老搭配车型,均各有特色,也分别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如新蒙迪欧与致胜相比,在创新科技、高端品质等方面均实现了强力提升。首先,外观上新蒙迪欧做到了令人过目难忘,处处彰显科技质感;再看科技配置,MyKey我的智能钥匙,可以记忆使用特定钥匙驾驶员的特定信息;还有奢华皮质座椅、太空座舱式驾驶舱等,为消费者提供更尊贵的驾乘感受。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蒙迪欧搭载的福特全新动力总成系统,其中1.5L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40N·m,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6.9L/百公里;2.0L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净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0N·m,可实现低至7.9L/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

  “随着中高级车市场消费者消费观念日趋成熟,他们在追求豪华舒适的同时,同样也注重品位、科技,中高级车市随之进入品位用车时代。”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新蒙迪欧是顺应市场及消费者新需求而生的,“将成为助推长安福特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透露,新蒙迪欧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很多都市精英的青睐,预售效果超出了企业预期。虽然也有声音认为新蒙迪欧定价略高,缺乏竞争力,但从一位长安福特经销商“选低价车型我们还有致胜”的话中不难听出,新蒙迪欧走的就是高端路线,提升品牌的同时,瞄准的是更高端的消费者。

  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已进入细分时代,各大车企都在不断为自家车型增加个性砝码,新老两代车型同堂销售渐成趋势。新蒙迪欧能否与致胜一起提升长安福特品牌的同时也收获销量,我们且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