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能否复制成功

来源:北京参考报时间:2013-09-04 09:47作者:宋晓艳编辑:张硕丰

  在新产品投放上,长安福特今年很忙。继去年全新福克斯上市后,在不到18个月内,新蒙迪欧已经是长安福特发布的第5款新车。而长安福特也希望新蒙迪欧能延续此前上市的新福克斯、翼虎等车型的热销,在中高级车市场迎来变革。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这是长安福特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发布。”新蒙迪欧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蒙迪欧可以说是长安福特第一款在销量上得到市场认可的车型,当初随着2004款蒙迪欧的价格调整,使其成为当时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领跑者。虽然后来几经改款,但是随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进入以日系车为代表的“雅(雅阁)凯(凯美瑞)时代”,定位不断调整的蒙迪欧则在市场中逐渐暗淡。尤其是对比后来中级车福克斯的突出表现,蒙迪欧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长安福特不愿提及的“痛处”。

  去年,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1515”战略,承诺到2015年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同时,到2015年,其还将投放20款发动机和变速箱,使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20%,燃油经济性提升20%。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新蒙迪欧是长安福特履行承诺的最佳例子。”

  据介绍,新蒙迪欧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17.98万至26.58万元。其不仅采用了全新福特家族设计语言,并分别搭载2.0升和1.5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提供最大功率为147千瓦和178千瓦的两种动力选择。

  此外,新蒙迪欧集福特最新科研技术于一身,其搭载了同级独有的MyKey我的智能钥匙,能够记忆使用特定钥匙驾驶员的特定信息,设定车辆的最高行驶速度和音响的音量,来保证行车的安全,尤其适用于家长将车辆交给年轻子女驾驶之前进行设定,确保他们能够安全驾驶;车主还可通过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Touch),用语音指令进行操控,实现真正的人机互动等。

  一位来自深圳的准车主告诉记者:“已经交了1万元预订了这款车,最终要买的26万元左右的那款车售价略低于一开始预期,但是否有其他优惠要等回去与经销商具体商量。”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表示:“长安福特保留了原蒙迪欧-致胜2.3升车型,命名为‘致胜’,与上市后的新蒙迪欧并行销售。”

  除了采用新老并行的销售模式外,对于新蒙迪欧来说,在如今的中高级车市除了日系车天籁、雅阁在今年全面换代革新外,德系、美系和韩系等中高级车也异军突起,市场挑战更多。

  对此,刘淳玮表示:“好戏在后头,新蒙迪欧将会引起中高级车市变革。”而新蒙迪欧能否重现当初辉煌,成为长安福特又一销售主力,还需假以时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