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五大日系车企销量排名 下滑趋势大幅逆转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3-07-22 13:49编辑:杜宇

  2013年已经过半,随着各大汽车厂商陆续公布自己的销售业绩,业内对各个车企的排名也接踵而至。网通社从另一个角度对日系五大主流汽车品牌上半年销售业绩进行了梳理:2012年下半年日系品牌销量下跌明显,但从2013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日系品牌正逐渐走出销量低迷的“阴霾”。通过与去年下半年销量总和的环比比较,我们发现五大日系品牌中,除了马自达环比销量增长率略有下降以外,其余四大品牌都实现了环比增长。

  今年上半年,铃木、日产、本田、丰田以及马自达五大日系主流车品牌在中国销量基本呈现出了转暖的趋势。其中,除了马自达品牌之外,其余四个品牌环比增长率均出现了正增长。铃木、日产以及本田三大品牌的环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5%以上。从今年上半年销量的绝对值上来看,五大日系品牌中,日产以591,600辆的总数位列五大日系品牌排行榜首位。随后依次是丰田、本田、铃木以及马自达品牌,其中马自达品牌表现最为令人担忧,半年销量仅为82,551辆。

  铃木汽车今年上半年虽然在华销量的绝对数量并不算多,在五大品牌中排到第四位,但是由于去年下半年销量相当低,所以在环比增长率上表现最为抢眼。

  日系品牌三巨头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还不错。其中本田和日产的环比增长率均达到15%以上,丰田的环比增长率也达到近5%。日产依靠新上市的新骊威、2014款GT-R以及370Z等车型,取得了17.5%的环比增长率,在三大品牌中居于首位。上半年并未在华上市新车的本田,已经将其销量环比增长率拉回到16.61%。虽然增长率高于丰田,但是绝对销量却位于三大品牌之末。丰田在上半年推出了86、凯美瑞新增低配车型以及新汉兰达紫金版等车型,从半年的数据来看,这些新车型的上市确实对销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近年来在中国颇为不顺的马自达,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尤为糟糕。该品牌半年以来的销量不但没有出现大幅增长,反而出现了负增长。虽然半年内2013款马自达5、马自达6陆续上市,但依旧未使马自达销量回暖,销量绝对值甚至比去年下半年还要低。但是从两家合资企业的细分情况来看,一汽马自达增长明显、长安马自达由于产品竞争力薄弱在整体表现中起到了负面作用。

  2013年本田、丰田、日产均以全新车型和本土化策略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卷土重来”的气势,也许日系品牌在华即将迎来全面复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