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误把毁车当爱车 雨季常犯行车/保养错误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3-07-13 08:21作者:叶子编辑:安涛

  这几天,津城连着几天的阴雨天气,到今天为止才刚刚有些放晴。不止天津,全国范围的降雨与不少,其中不乏大到暴雨,像四川、山西、河北等地。面对这样的多雨季节,我想各位车主都通过各种渠道总结了自己的“行车/保养”心得,但这些方法真的正确么?一起来看看4S店的资深技师针对这些“心得”有哪些建议。

  误区一:车窗雾气空调来除

  不少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验,雨天开车时,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导致汽车玻璃常常有雾,影响视线。此时车主的做法就分了两派,一种是一边开车,一边用毛巾擦拭;一种则是,打开空调来吹玻璃上的雾气。这样做真的没问题么?

  技师建议:

  一边开车一边擦玻璃十分危险,易造成安全隐患。数据表明,雨天及夜晚发生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量的70%左右,所以雨天行车保持清晰视野、不留盲区尤为重要。而开空调除雾不但费油,时间长了还会让人感觉憋闷。所以,技师的建议就是花20多元钱买瓶汽车防雾剂,既可以用于车内防雾,又可用于车外清洁除污。雨天出行时,在车内还没有形成雾气前,将防雾剂喷射在车内挡风玻璃上,用干净的软布涂抹均匀,即可起到防雾、驱雾效果。对于车外清洁,在雨刷开动后,将防雾剂适量喷射在车外挡风玻璃上,玻璃上的污垢会被刷开,操作简单方便。

  误区二:车衣在手 万事不愁

  不少车主在刮风下雨季节,都会给汽车穿上“车衣”,把爱车罩起来,以为这样就可以完全的保护起来,让汽车不受外界恶劣环境的影响。这样的可以万无一失?

  技师建议:

  遇到风雨,被罩在汽车上的车衣内层就会反复抽打车漆,尤其是如果车衣内吹进了风沙,就会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时间一长还会造成漆面发乌。所以,这个车衣还真不要轻易尝试。

  误区三:空调成摆设

  不少地区夏季雨天天气凉爽潮湿,遇到长时间阴雨天气时,有的车主很长时间也不会使用一次空调。如此环保,让空调成摆设也是不妥的。

  技师建议:

  盛夏的雨季,由于空气潮湿,车内封闭的环境下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在此情况下,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空调会导致空调滤清器以及空调的通风管内产生污渍、细菌和霉变,甚至出现异味,从而影响车主的身体健康。车主每一个星期都应使用一次空调,并定期清理空调出风口及空调滤清器,保持车内清洁。

  误区四:别拿名片不当“隐患”

  现在总有很多发名片广告的人,为图方便把把名片插在车窗的门缝处。很多车主因为不留心,在降下车窗玻璃时顺带也会把名片带入车门内。发生这样的情况后,多数车主都不以为然,认为一张名片并不会对用车造成影响。

  技师建议:

  其实,一般车门内都有一个细小的排水孔,雨季里雨水的侵蚀会使掉落在车门内的名片很快腐烂并形成污垢从而堵塞排水孔,造成车门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异响。因此,在雨季里应经常清洁车门并检查车门排水孔是否有堵塞现象,如果发现车门有异响,及时到4S店进行检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