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拉动式营销奏效 新天籁搅局B级车市

来源:时代周报时间:2013-07-04 10:43作者:温斯婷编辑:牛钢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世代天籁的良好开端已说明了我们对中高级车市场的潮流把握是正确的,只有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长期保持强劲的竞争力。”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书面回复道。

  作为东风日产2013年的第一款新车,新天籁开局良好。自3月18日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接近3万辆。

  按照规划,全新天籁此次重装上阵,其目标直指中高级车(即B级车)市No.1。不过,正当B级车市竞争日益胶着而中国车市又逐渐步入“微增长”时代之际,新天籁能否重拾旧日辉煌仍需时间考量。

  5月销量过万

  受中日关系影响,2012年东风日产不仅未能达成原计划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且77.3万辆的总销量同比2011年80.8万辆的销量也有所下降。而曾在全国60个重点城市都做到细分市场第一名的天籁更遭遇“滑铁卢”。今年前两个月,天籁同比骤降88.4%至2156辆,在日系车中跌幅最高。

  选择在这个节骨眼上上市,新天籁不仅旨在挽回天籁颓势,更被视作东风日产重拾市场信心的一剂强心针。

  “这是一款颠覆新生的车型,我们期待新世代天籁在东风日产新十年的开端,能够引领东风日产无论是在销量方面、还是品牌方面,都实现进一步的提升。”3月19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新天籁上市之后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

  在日系车整体还未完全实现复苏的大背景下,新天籁在上市40天的时间内销量便达到了近1.8万台,而5月份的单月销量更实现过万。

  据统计,5月份,国内B级车市场零售量达到21.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2%,增速在所有级别乘用车中排名第一。新天籁5月销量近1.1万台,成功跻身B级车市的“第一军团”。尽管这个数字距离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的1.95万和一汽-大众全新迈腾的1.62万仍有一段距离,但在当前南北大众遥遥领先的B级车市场,新天籁则大有搅局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