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用车警示 隐藏凶器 车里不该放的东西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3-06-13 11:25编辑:牛钢

  安全用车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可是车主往往容易忽略一些小的细节,但这些细节却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汽内温度在阳光下只需短短十五分钟就可飙升十几度,受高温影响,原本无关紧要的东西却成了暗藏危险的“定时炸弹”,因为说不定很小的一件事情,就能引起无法估量的损失和伤害。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由此引发的案例不胜枚举。既然这样,就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这些车内不该有的东西清理出去。

  隐藏凶器之备用油箱

  有些车主自驾出游时,为确保万无一失,会带上了便携式油箱,并将它放在后尾箱内。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有些油箱出现渗漏后,容易导致起火,会严重影响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各种备用油箱在设计上有所差异,当它的密封性不够完善时,就易造成渗漏、挥发现象,尤其是它只能放在后尾箱内,有时车辆在刹车时不慎发生碰撞事故,更容易使备用油箱受到损坏,从而导致燃油泄漏。而且,如果没有拧紧油箱盖,极容易产生浓烈气味。当油箱密封不严时,车内的汽油味也会引起车上人员不适。

  因此,建议车主们在出游时,不要随意携带备用油箱。如果在特殊情况下,非得带上备用油箱,除了要保证油箱的密封完好外,还应该注意,若备用油箱位于车上,绝不可进行加油,必须将其放在地面上。因为加油时产生的静电会点燃燃油蒸气,引起爆炸。

  隐藏凶器之瓶装水或罐装碳酸饮料

  很多车主有在后备厢里放置矿泉水的习惯,认为这样喝起来方便。但夏天放在车里的瓶装水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双酚A等物质。尤其是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后备厢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析出进入水中,成为健康隐患。另外,如果在车内放了碳酸饮料,除了影响健康外,还有可能因为其中的二氧化碳在高温下受热膨胀引起包装爆裂。

  因此,司机如要在车内放喝的,应尽量选择一些纸质包装或不含气体的果汁饮料,像可乐这样的碳酸饮料最好随买随喝。

  隐藏凶器之老花镜或放大镜

  很多上了岁数的司机或乘客,习惯在车上放一副老花镜,以便堵车时看报纸打发时间。因为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除了加快内饰的老化程度,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放大镜和老花镜的原理差不多,都能聚焦光线从而引发焦点温度升高。这就提醒我们,用车时要小心放置这类能聚焦光线的物品。

  隐藏凶器之药品

  还有很多司机喜欢将一些常用药放在车内,但药物本身含有复杂的化学成分,在高温下某些物质比较不稳定,很可能会使药性减弱或发生其他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