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京市设立出租车扬招站标注统一召车电话

来源:北京日报时间:2013-05-10 10:03作者:刘冕编辑:于浩淙

  9日,随着出租车扬招站亮相街头,即将统一的电召号码也首次公布。从6月1日起,乘客只须拨打96106即可实现叫车,4小时内预约出租车成功率将达到99%。

  9日15时,永定门东街,四五位工作人员正合力将出租车扬招站的牌子立起来。这是9日他们立的第3块扬招站牌子。

  永定门东路只有两条机动车道,双向单行。道路两侧绿树成荫,蓝黄色调为主的扬招站牌子很显眼,上面清楚地写明本市叫车电话为“96106”,监督电话为“96123”。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工程师叶凯丰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这处扬招站的基础施工是前一天夜间进行的,当时我用手机拍摄了扬招站的牌子,所有字迹都可以反光,即使不通电,路灯加上路面行驶车辆的车灯也足够照亮牌子,方便乘客看得到、看得清。”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扬招站旁辅路上已经施划了蓝色的出租车停靠位。按照蓝色实线和虚线,扬招站也分为停车候客和即停即走两类。“首批扬招站的位置与此前交通委官方网站的公示略有调整。”市路政局项目中心副主任郭朝辉解释,“主要是受到步行道的宽窄、地下管线的影响等,一些狭窄的区域将安装单柱式扬招站牌,相对宽敞的地方设置双柱式。”

  在这块近3米的牌子上,乘客可以看到停车位符号“P”、出租车车种专用符号、停车位类型、召车电话、监督电话、编号标识和监制单位。所谓编号标识是一组6位数字。其中前两位代表所属区域,后四位是在该区域内的编号。以永定门东街这处扬招站为例,“数字名”为010075,其中01表示东城区,0075是这处扬招站的数字坐标。乘客打电话叫车时只需报出这组数字,出租车调度中心就可以了解其所处的具体位置。

  一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首批出租汽车扬招站将主要设置在城市道路路侧或宾馆饭店、商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的周边。预计本月20日以前,165处扬招站都将竖立起明显标志。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透露,首批扬招站大部分位于东城区和西城区。今年内,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等也将陆续设立扬招站,方便乘客出行。预计年内扬招站总数将达到600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