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轮胎标签法冲击昆山轮胎出口

来源:中国网时间:2013-04-10 14:05编辑:金爽

  2012年对我国轮胎出口行业来说喜忧参半,喜的是困扰3年的美国轮胎特保案于2012年9月26日如期终止,忧的是欧盟轮胎标签法于201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轮胎出口再次面临大考。

  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昆山出口轮胎1464批,金额11213万美元,同比批次下降1.9%,金额下降22.8%;出口欧盟轮胎金额1392万美元,同比下降35.7%。

  欧盟轮胎标签法,表面上看是一个标签问题,其实质涉及轮胎的安全、环保、能耗等指标数据,对我国出口轮胎的生产技术、检验标准、检测手段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检测设备设施手段方面,欧盟轮胎标签法规的颁布实施,将直接提高输欧轮胎的测试成本,间接提高轮胎的生产成本,促使消费者更多地选购高端轮胎。

  此外,美国、日本经济复苏差于预期,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情绪蔓延,越南、哥伦比亚、印度、阿根廷、埃及、巴西等新兴国家也开始盯上了高速增长的中国轮胎业。一时,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事件层出不穷,轮胎行业面临国际贸易摩擦的压力仍在不断加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