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正能量推动中国房车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3-03-27 11:23作者:陈东升编辑:金爽

  2013年3月2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为中国房车产业注入正能量,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员部主任李桂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部主任何鹏、中汽协旅居车(房车)委员会理事长许掌握、中汽协旅居车(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常务副秘书长陈东升和中欧房车董事长吴国琳、中天房车执行总裁王国海、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中国房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平等三十八位理事单位和房车产业有代表性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扩大会议。

  会议由中汽协旅居车(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房德和主持,常务副秘书长陈东升代表委员会做了工作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自去年七月正式成立以来,中汽协旅居车(房车)委员会本着对中国房车产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低调、务实的从基础工作做起。短短半年的时间会员量成倍增长,由发起时的二十家到现在的四十多家,涵盖了目前为止70%的中国房车企业。

  中国房车产业基础现状调查、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房车产业三至五年发展规划、中国房车标准体系研究、标准体系报告等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立项。委员会作为唯一代表中国房车产业的代表,组团参加了世界房车大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代表中国房车业在会议上做“中国房车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报告”,表明了中国这一世界汽车大国发展房车产业的态度,引起了国际房车届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南非等房车协会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宣示了我们在国际房车届的重要地位。

  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提出的“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梦想”和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结合中国汽车发展十二五规划,代表们讨论了中汽协旅居车(房车)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指出:“在中国,房车作为新兴产业有着大量的基础工作需要做,作为唯一代表中国房车制造业的行业组织,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做好这项工作,为国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制定扶持政策、完善标准体系和行业监督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委员会确立了今后工作重点:一、继续完善中国房车产业基础现状调查,提出产业发展报告和产业基地布局意见,作出中国房车产业三至五年发展规划;二、深入开展中国房车标准体系研究,提出中国房车产业标准体系报告,根据标准体系有计划的、科学地完善中国房车标准;三、继续加大会员发展力度,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将房车整车企业、房车配件企业、房车研发机构和配套产业基地、房车露营服务设施提供单位等有意愿加入的都可提出申请;四、引导中国房车产业技术进步推动建立国家级房车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立、缩短我们与国际先进房车制造水平的距离,年内设计出适合中国国情和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五、在开展产业基础调查的基础上作出中国房车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结合产业发展报告一起发布,推出国内十大自主品牌房车,对为中国房车产业作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六、联合政府主管部门和欧州、北美等房车协会,组织代表中国最高规格的“中国国际房车发展论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旅居车(房车)房车委员会承办,同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计划今年八月份去欧州、十一月份去北美考察;七、组织技术、产品交流活动开展专业对接,通过各种形式的展览展示宣传会员单位的产品、普及引领房车文化,建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和相关配套标准,树立自主品牌的形象,提高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为会员提升品牌价值。

  会上,大连理工学院中国房车工程技术中心代表就目前中国房车标准现状和将要开展的中国房车标准体系研究设计发表了意见,中天房车、中欧房车、山野特房车、新飞房车、春田房车、北方旅居、珠海广通等与会代表争先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最后,房车委员会理事长许掌握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协会为行业、为社会服务的积极作用,表示一定为广大会员服好务,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积极反映大家的心声。

  会议于当天结束,代表们一致反映此次会议高效务实,分析出了中国房车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安排了具体落实措施。相信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的引领和推动下、在全体中国房车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普通百姓的房车休闲梦一定会在日实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