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市场:限价下二手车牌“不卖了”

来源:解放日报时间:2013-03-27 11:15编辑:金爽

  上周六起上海二手沪牌限价令正式执行,几天过去,新政执行情况怎么样?新牌拍卖的市场预期又有何变化?记者昨天走访二手车交易市场、4S店和代拍公司,发现市场已经悄悄发生变化。

  中山北路二手车交易市场门口,平日总有一排挎着小黑包、打量来往路人的“车牌黄牛”。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时,黄牛依旧站成一列,但在大楼电子显示屏上“本月二手车额度转让最高价91898元”的限价公告之下,他们纷纷表示不卖沪牌。“只有外牌,你诚心要可以打个折。”一名车牌黄牛对记者说。辗转市场里的各家二手经纪公司、大小二手车展厅,记者没能找到任何一处有二手沪牌出售。百联二手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员告知,目前店里只有无牌的“赤膊车”和“沪C”车。“新政策出来了,带沪牌的二手车不好定价,定高了没法过户,定低了又赚不到钱。”该销售员说。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沪牌“销声匿迹”是新政出台并严格执行后,市场产生的必然反应。受“三年不得过户”限制,此前市场上流通的都是去年“沪四条”前的旧沪牌,旧牌进入市场数量有限,二手交易商的沪牌进价不低,限价执行后,自然出现“捂牌惜售”情况。“‘捂牌’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能交易的二手沪牌数量本来就很少,虚高的二手沪牌价格并不能真实反映整体供求情况,是一种误导的‘价格风向标’。”业内人士指出,“捂牌”一段时间后,二手商会因资金压力抛售囤积的车牌;管理部门也可组织有资质的正规交易商,由物价部门核定中介服务费,明码标价提供二手额度转让服务。

  新政之下,二手市场开始“捂牌”,一手市场行情怎样?记者在沪上一些4S店和代拍机构了解到,车主和销售都对下月拍牌价格“没了方向”,但车主们普遍表示打算等一等、看一看。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员卢俊杰称,以往由4S店帮客户拍牌时,当月二手市场价格是最重要的“指导价”,现在二手牌“冻住”了,指导价已经变成难题。“要看下一步的政策,还有当月投标人数,我们几家大的4S店打算拍牌互相再通个气,或许最后一刻才会有‘指导价’。”卢俊杰表示,从目前和同行的沟通情况看,下月拍牌成交价格不大可能明显上涨。对于下月沪牌走势,一家名为“无忧代拍”的代拍公司销售人员也表示,新政策作用和二手市场变化影响下,下月沪牌价格可能和本月接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