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集团半年苦乐不均 经营业绩差异较大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2-09-15 08:28编辑:金爽

  上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集团、华晨、一汽轿车等国内汽车大集团或旗下整车上市公司,近日发布的2012年半年报显示,经营业绩差异较大,盈利苦乐不均,旗下合资体系收益较好的企业,获得了更大规模利润和快速增长。

  汽车股龙头上汽集团上半年经营保持平稳,总营业收入达2355.61亿元,同比增长10.13%;净利润达107.84亿元,同比增长5.08%。2012年是上汽集团整体上市后正式运行的第一年,1-6月上汽集团整车销量创历史新高,是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上半年,上汽实现国产整车销售223.3万辆,同比增长11.4%,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国内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底提高1.4个百分点,达到22.4%。

  上汽集团的收益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旗下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上汽通用五菱等合资企业销量的快速增长。

  东风汽车集团公布,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80.59亿元,同比增长约6.8%,净利润53.71亿元,同比负增长8.4%。

  得益于华晨宝马的强劲销量增长,华晨中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2%,达到13.3亿元。

  长安汽车上半年营业收入则下降3.39%至140.4亿元,净利润下降45.19%至5.7亿元。一汽轿车营业收入更下降35%至124亿元,净利润大跌107.64%至亏损6142万元。这两家公司都受市场竞争激烈影响,汽车销量下滑导致营收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