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日两国关系急剧降温 九成国人不再买日货

来源:海峡导报时间:2012-09-15 08:24编辑:金爽

  随着日本政府的一意孤行,中日两国关系在这两天急剧降温,而且这种降温正在从政治领域向经济和民间领域蔓延。

  8月份以来,日系品牌家电在中国销售额整体大跌,一家大型连锁家电企业近期内部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日系彩电,8月各品种的销售额与上月相比大幅度下降,其中东芝、三洋下降超过40%,松下、夏普也下降超过了21%。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的数据,8月份整体车市不错,德系车销量增长25%,美系车增长23%,而日系车则是负增长1%。

  央视网做了这样一个调查,截止到前晚9点,一共是2万多人参与,有三个选择,一个是对日本的好感度降低的,有超过八成的人选择。你会继续购买日本产品吗?同样有接近九成的人选择不会,只有不到10%的人说会看情况。不购买日本产品的理由是?超过九成的人是以此抗议日本政府的“购岛”行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