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Ⅳ车赔钱清库存 京城新车价为年内低点

来源:京报网时间:2012-08-28 10:43作者:涂露芳编辑:金爽

  虽然北京执行国Ⅴ排放标准的具体时间尚未明确,但京城车市国Ⅳ车与国Ⅴ车的切换已经平稳推进。记者昨天走访多家4S店发现,国Ⅳ车正在采取降价优惠措施清理库存,优惠幅度普涨一成。“往年年底是新车价格低点,今年则提前到三季度,现在应该就是出手购车的最佳时机。”北辰亚运村车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

  有2008年北京新车从国Ⅲ到国Ⅳ的转换经验,汽车厂商应对此次排放标准再升级比较从容,目前报备环保目录、相当于欧Ⅴ排放的乘用车车型已达366种。记者了解到,奥迪、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标致等主力品牌的国Ⅴ新车已经开始投放销售渠道,只是由于暂时无法在车管所上牌而没有正式销售。

  为了避免国Ⅴ标准公布后国Ⅳ车无法销售的状况,各品牌4S店均在进行清库处理,但为了维持正常销售,还是会根据销售情况继续进部分国Ⅳ排放车辆。“最近上市的新车,基本都是国Ⅴ排放,消费者买了上不了牌,只能先办临时车牌过渡。”一位提前清库的经销商抱怨,店内国Ⅳ车源已经快要断档,希望政府部门尽快明确国Ⅴ标准实施的准确时间,便于经销商掌握库存清理的节奏,并及早确定国Ⅴ新车进货计划。

  目前,市面上多数国Ⅳ车型都有优惠,如标致307三厢优惠1万元,赛欧优惠6000元,君威优惠3万元,索纳塔八优惠3万元……多数经销商表示,国Ⅴ新车10月份才会进店销售,车价也会略有上升。

  通常,7、8月份是车市淡季,今年夏天北京车市销量却不降反升,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交易新车4.85万辆,同比增长33.2%,环比增长7.3%,分别高于全国车市增速25个百分点和20个百分点。今年前7个月,北京市新车交易累计32.98万辆,同比增长73%,高于全国增速69个百分点。

  “二手车交易活跃,新车置换提速,加上国Ⅳ车清理库存加大优惠力度,是7月新车交易量反弹的原因。”市场人士分析,7月份国产轿车优惠幅度超过去年同期,8、9月份预计还会延续这样的格局,因此三季度将是今年车价低谷。

  受全国车市增速放缓影响,今年上半年多数汽车厂家未完成销量目标,乘用车企业中仅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东风日产3家企业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一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