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DS3将落户中国市场 定位“法兰西式奢华”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时间:2012-08-28 10:37作者:邢锐编辑:牛钢

  追随着DS5、DS4铺就的豪华品牌之路,DS3也将落户中国市场。

  日前,长安标致雪铁龙对外宣布:旗下定位于“都市风尚个性车”的全球战略车型DS3将在2012年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上市。最重要的是,DS事业部进一步明确了DS3的市场定位——“法兰西式奢华”的巴黎CHIC(奢客)风尚。

  “看似有点繁琐,但能够比较准确地说明DS3的所想、所要。”DS事业部内部人士称,法式奢华是DS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在强调和推动的方向,目的就是要打造一款与巴黎的国际化地位相符的豪华汽车品牌。但在中国市场,豪华车的数量不在少数,宝马、奔驰、奥迪,甚至还有更高端的豪车都能在中国扎下根来,DS又有何不可?“DS虽然在欧洲有一定的历史渊源,但在中国完全是零认知,难度相对要大得多。”业内人士称。

  “因此,必须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定位和方向,能够准确地寻找到市场落脚点。”正在运作该项目的一位人士说, “‘奢客’的提炼能清晰地体现出DS3的产品定位,这一点我们确信无疑”。她同时告诉记者说,“奢客”既能准确表达出DS3品牌的风格特点,同时兼具了精准的市场定位,“DS3尽可能的展现其奢华的一面,而同时要给客人以尊贵的体验。”

  “当然,DS3瞄准的是那些具有较高品位追求的消费群体,并非仅仅是那种‘金钱上的奴隶’。”上述人士说,并不是所有手挎LV包的消费者都能成为DS3的拥有者,DS的品牌基因会自然屏蔽掉一部分不符合DS品牌特质的消费人群,“奢华不是DS的全部”。

  “‘奢客’只是给DS3的一个明确定位,而非整个DS系列。”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说,尽管奢华是整个DS系列共有的特性,当不同的产品仍然有着明确且清晰的区分。“DS5就是一款定位为‘总统座驾’的车型,体现着的不仅是奢华的内容,还有品位、主流和安全的涵义。”在今年的法国大选期间,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就是以DS5为其宣誓就职的座驾;“在这方面DS是有传承的,”上述人士称, DS品牌在1955年创立以后,就成为了法国总统戴高乐的出行座驾。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让DS的前进的脚步在上个世纪70年代突然停滞下来。

  在DS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长安标致雪铁龙的高管经常说到“豪华跨界”这个词,与其他品牌中规中矩的乘用车设计理念不同的是,DS强调的就是跨界风格。“你会发现跨界风格会让车得外形设计更加丰富多彩,可以让设计师将更多灵感充分体现出来。”在DS9概念车亮相的时候,甚至连奔驰设计总监都在赞叹DS9将汽车设计发挥到了极致。当然, DS这种设计风格在目前显得颇为超前,同时也被市场归为“小众”行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也有一些车企正在尝试“跨界”突破,诸如本田的歌诗图正是此类风格的一个代表作。“其实,跨界概念早就有了,城市型SUV在最初就是个小跨界品类,但现在的市场中却大放异彩。”上述人士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豪华跨界将不会仅仅是个“概念”而已。

  在欧洲市场,DS已经获得了不少的赞誉。DS3自2010年上市至今,全球销售已超过17万辆,在海外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上市当年,DS3即获得了包括英国汽车媒体《Top Gear》颁发的“2010年度车型”和“2010年度小型车”双项大奖在内的诸多荣誉,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媒体好评,成为新世代豪华品牌DS旗下名副其实的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标致雪铁龙则以“在以无限可能的选择,成就独一无二的美,进而达成随心所欲的境界”来展望DS的未来。

  在总结DS3在欧洲市场的经验时,DS称,凭借充满诱惑力的个性化定制搭配、彰显法式风情的造型风格、卓越的路面表现以及功能多样的智能化设计,DS3充分展现了引领巴黎CHIC(奢客)风尚的灵感释放,这也是其在追逐多样化、个性化的A0级豪华车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全球新锐豪华车消费者青睐的灵魂所在。

  显然,仅仅用华丽的辞藻是无法堆砌出一个即将壮大的DS品牌的。DS以一批非汽车界的设计人才,开创性地将代表奢侈品设计最高境界的“高级定制”引入豪华车设计,这样的想法本身就是疯狂的,但却给DS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在DS的设计中,包括车顶、后视镜外壳等在内,DS3整车可以提供多种不同颜色和材质的搭配组合,为每一位消费者实现独特的灵感释放。DS3的车主还可通过选装附件,让爱车拥有与自己个性相通的灵感基因,打造专属自我的唯一座驾。与此同时,DS3“悬浮式”的车顶和鲨鱼鳍状造型的B柱设计,让整体车身造型透射出未来感的气息;而其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也释放出令人愉悦的诱惑力。

  8月19日,西部市场的首家DS STORE在成都开业,DS的渠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DS STORE通过一系列高科技的豪华的服务设施、‘一对一尊享服务’理念、以及专业的技师和高效的服务流程来实现对客户的服务,”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关部人士称,“那是一种奢华的服务体验”。而DS3的上市将会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近距离的接触到这种“法式奢华”带来的品牌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