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中国战略加速 重庆三厂和杭州工厂开工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2-08-28 10:29编辑:牛钢

  8月27日,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基地扩能(三工厂)开工暨研发中心扩建项目签字仪式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中国南方工业集团董事长徐斌、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区总裁韩瑞麒、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出席了此次活动。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还在活动中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已经通过中国政府的审批。

  重庆三工厂由福特汽车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共同投资6亿美元兴建,预计将于2014年底投产,产能将达到35万辆,主要生产福特高端车型以及SUV、交叉车型等产品。 届时长安福特在重庆的产能将达到100万辆的规模。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重庆已拥有两个整车厂,以及一个正在建设的发动机工厂和一个变速器工厂。

  根据福特的计划,在本周四(8月29日)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杭州生产基地也将宣布动工。据此前媒体报道称,杭州基地共投资75亿,一期年产能将达25万辆乘用车,并最终形成年产50万台的生产规模。2011年,福特销量51.9万辆。

  福特在4月份发布1515战略中提及,福特在中国产能将扩充到120万辆,中国成为美国底特律之后福特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杭州新厂将于2015年投产,这是福特在华东地区的第一座工厂。但除两款中型和小型SUV以外,福特没有披露更为详细的产品计划。与庞大的产品计划相对应,福特还计划到2015年将经销商网络从2010年的340家增加到近700家,新的经销商网络将分布在增长潜力较大的三四线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