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NHTSA结束对FCA长达7年的车辆溜车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4-02-01 09:41作者: 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进行了长达7年的安全调查之后,该机构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其车辆存在可能出现溜车事故的设计或制造缺陷。

  NHTSA的调查开始于2016年12月,在此之前美国发生了二十多起FCA旗下车辆溜车事件,造成8人受伤。受影响的车辆为2013至2017款Ram 1500 和2014至2017款道奇Durango。

  NHTSA的缺陷办公室认为,没有证据表明“FCA车辆的设计或制造缺陷是导致相关车辆发生溜车的原因”,因此该机构已经于1月30日结束了该调查。

  FCA在2018年发布了一次软件升级,使车辆能够在“驾驶员试图离开车辆但未通过旋转换挡杆将档位切换到驻车位置”时,自动将变速器切换到驻车位置。

  NHTSA表示,FCA的这次软件升级“有效降低了相关车辆发生溜车的频率”。该机构称,对FCA的行动结果感到满意。NHTSA还表示,在FCA升级了软件之后,该机构接到的客户投诉数量大大减少了。

  2021年,FCA与PSA的合并交易正式完成,双方合并成为Stellantis集团。Stellantis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同意监管机构得出的车辆不存在设计缺陷的结论,很高兴我们发布的更新似乎引起了客户的共鸣。”

  NHTSA结束调查的决定意味着该机构不会强制要求Stellantis对相关车辆发起召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