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1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7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84.3万辆,环比下降7.2%,同比上涨1.4%。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9,141宗,环比上涨63.2%,同比上涨40.7%。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自主品牌车型占比持续领先 大型SUV首登榜单

  与6月份相比,本月共有3款新车型进入榜单,均为新能源车型,但排名较为靠后。从入榜车型的销量变化来看,共有12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升,较6月份减少14款。其中销量上升幅度较大的车型大多为自主新能源车型,如蔚来ES6、理想L9等,环比涨幅超过了10%。此外,本月榜单中有18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下降,其中下降幅度较大的车型来自于德系品牌,如一汽奥迪Q5L、一汽-大众探岳,环比降幅超过了20%。

  从榜单车型的国别占比统计中可以发现,自主品牌车型占比持续攀升,较6月份提高了3.4个百分点。本月日系和德系品牌车型占比与上月持平,美系品牌占比有所下降。

  7月份的榜单车型中,小型SUV在上个月昙花一现后,本月被大型SUV所取代,这也是大型SUV车型首次现身榜单。同期,榜单中紧凑型SUV和中型SUV的销量环比均出现一定回落,相比之下,中大型SUV的销量环比上涨了8.7%。

  质量问题投诉占比扩大 自主品牌车型投销比表现有进步

  本月榜单中,投诉量环比下降的车型共12款,较6月份增加2款。其中投诉量环比降幅较大的车型大多为自主和德系品牌车型,如上汽大众途观L、长安CS75 PLUS等,降幅超过了50%,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相比之下,本月投诉量环比上升的车型共16款,较6月份减少1款。其中投诉量环比涨幅较大的车型集中在自主和日系品牌,如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广汽丰田威兰达等,部分车型投诉量环比出现翻倍式增长。

  从榜单车型的投诉类型占比情况来看,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和占比出现跨越式增长,其中投诉量环比涨幅超过1倍,投诉占比较6月份提高了18.8个百分点,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本月服务问题的投诉量和占比双双回落,其中占比已降至个位数。

  26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级

  根据车质网投诉销量比统计规则,车型的投诉量包括了当月全部有效投诉(含因投诉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据统计,本月榜单中共有26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7月份SUV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75.2,与上个月相比增加1款。需要注意的是,7月份SUV投诉销量比数值较6月份的万分之44.9出现大幅增长,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与6月份相比出现明显转差。

  具体来看,榜单中共有10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出现下降,较6月份减少6款,投诉销量比表现有所提升。其中,理想L8、北京奔驰GLC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6月份有明显进步。相比之下,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上升的车型共有19款,较6月份增加6款,其中广汽丰田威兰达、比亚迪唐新能源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出现明显退步,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