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大众探歌:质量表现较好 内饰/空间有待提升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2-14 09:12作者:Mavin潇编辑:王厅

  2022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结果显示,一汽-大众探歌(以下称探歌)质量表现较好,处于细分市场头部位置,除轮胎开裂和换挡顿挫外无太多集中质量问题;性能表现略优于合资均值,大部分性能满意度较高,但内饰、空间等车主很关注的性能满意度较低。

  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AQR)是凯睿赛驰咨询于2019年启动的年度研究项目。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消费者关切放在首位,以负面表现表征受访者对车辆全部质量问题的看法,以质量体验表征受访者对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性能表现是否符合车主最初的购买需求。负面表现=问题数×抱怨度;得分与质量表现负相关。质量体验通过将各性能的售前关注度和使用满意度进行结合;得分与消费者预期正相关。单车型研究,围绕产品质量、售前关注度、使用满意度进行。

  质量表现:整体表现较好,除轮胎开裂和换挡顿挫外无太多集中问题

  调研结果显示,探歌产品质量处于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第三名,并且与前两名质量差异不大,表现优秀。各部位质量略有差异,发动机问题相对较多,座椅、空调、驾驶辅助无用户反馈质量问题。

  将结果拆分后可以发现,4款车型的负面表现、问题数、抱怨度均差异不大。另外,探歌共有4个部位的产品质量优于核心竞品车型,3个部位劣于核心竞品。

  探歌Top2质量问题分别是轮胎开裂和换挡顿挫,选择比例均超3成,与其他问题差异较大。除前两项问题外,Top10的其余问题选择比例不高,有4项问题处于竞品中游、1项问题优于核心竞品。

  对探歌轮胎开裂问题进行详解。探歌原配搭载多个品牌轮胎,开裂问题主要出现在搭载了韩泰万途仕S1 EVO2 SUV的车型上。根据车主反馈,探歌轮胎开裂问题发生时间集中在1-3年,问题发生里程集中在1万-2万公里。部分用户反馈,平时用车不多,1年仅行驶1000多公里,但在购车1年后依然遇到了轮胎开裂问题。

  质量体验:总体满意度较高,内饰、空间等用户高关注性能满意度较低

  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用户对性能维度中的外观、动力、空间视野、内饰的售前关注度较高,对空调的售前关注度较低。探歌车主与细分市场用户的售前关注度有所区别,对内饰的关注度最高,对乘坐舒适性的关注度较低。

  探歌车主对于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性能满意度较高,对总计7个项目的满意占比均高于8成。另外,车主对总计5个项目不太满意,其中内饰、后备箱空间、储物空间为车主售前十分关注的性能。

  细分市场各车型调研油耗和油耗满意度差异不大,除个别车型外,多数车型的结果比较集中。探歌(1.4T+7DCT)的调研油耗结果为7.78 L/100km,油耗满意度仅为7.35,总体处于细分市场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