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购买指数:奥迪A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8 07:09作者:张宇编辑:马琨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奥迪A5部分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2017款-2022款均在可选范围内

  在车型覆盖方面,奥迪一直有着强大的阵营,就连A5这样略显小众的跑车早在2008年就已经引入了国内市场。如今,这一细分车系已经在国内阵营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地位,对于那些追求运动以及高品质的消费者,A5可谓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在国内推出长达14年的轿跑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

  奥迪A5早在2008年12月就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当时奥迪A5只有两门版车型,整体定位于一款两门小跑车。不过在当时动辄50万元的起步价让很多消费者难以企及,所以市场销量表现相对较为一般。

  在2012年2月,奥迪A5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局部设计进一步升级,整体线条看起来更加犀利,最重要的是改款之后奥迪A5推出了Coupe版(双门)、敞篷版、Sportback版(4门)多种车型,可满足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进行选择。动力方面,改款之后的奥迪A5搭载一台2.0T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kW和200kW,峰值扭矩为350N·m和400N·m,传动系统前者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CVT无级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在2016款改款中短暂推出了一款35 TFSI车型,动力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终于在2017年6月,奥迪A5推出了换代车型,新车继续提供Coupe版(双门)、敞篷版、Sportback版(4门)多种车型。新车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视觉效果显得更加紧致干练。新车还保留了溜背式的车身,整体造型更为流畅动感,很有吸引力。内饰部分相对来说比较熟悉,基本和当时的A4L如出一辙,并没有特别多的亮点。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140kW,峰值扭矩为370N·m和32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20年11月,这一代A5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外观方案,主要差异体现在前脸进气格栅上,其它外观细节也有一定调整,整体看起来运动性更强。内饰部分维持了改款前的设计,并没有太大变化。动力方面也和改款前保持一致,只是低功率版发动机参数略有提升,高功率版维持不变。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中,奥迪A5共有两代车型,其中,上一代车型由于推出时间过早,其整体造型设计以及配置并不符合当前审美,特别是内饰部分略显过时,故不作为优先推荐车型。另外,2016款-2019款车型为国Ⅴ排放标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牌不成问题,但不能从外地迁入。综合来看,2017-2022款车型均在可选择范围内。

  二、市场价格分析:2017款和2019款车型性价比相对较高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奥迪A5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二手车之家、人人车等二手车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通过上述二手车价格来看,2017款和2019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为当年新车指导价的60%左右,相对来说具有不错的性价比。而2020款(含)之后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依旧坚挺,性价比相对较低。因此,综合二手车售价以及后期车船使用税等因素来看,2017款和2019款奥迪A5二手车性价比相对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