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发动机抖动问题多发 不排除产品缺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20 07:1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自2015年6月至今年5月近一年时间,车质网接到关于发动机抖动问题投诉1027宗,涉及79个品牌、222个车型。虽然发动机抖动并不直接影响驾驶安全,但目前位列故障投诉总排名第十、发动机故障投诉第四位,一年上千宗的投诉量同样应引起消费者及厂家的足够重视。由于发动机抖动问题原因较为复杂,车质网特对过去一年期间接到的相关投诉进行梳理归纳,以便为车主提供更具参考意义的信息。

  2013-2015款车型发动机抖动占7成以上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数据显示,发动机抖动问题主要集中在2013-2015年款车型中,占到相关投诉总量70%以上。其中各年款投诉水平相当,均达到240余宗,而2014款投诉绝对数最大。

  从出现问题时间段来分析,发动机抖动问题投诉基本集中在3年内,其中车辆使用1-3年期间投诉最为集中,占比达25.61%。而购买1年内的车辆,发动机抖动多出现在使用1个月内新车中,占1年内投诉总量的32.9%,这一点令人较为意外。而车辆在使用3-6个月期间投诉相对较低,6个月后逐渐增多。由此可见,发动机抖动问题大致分为两类:新车质量缺陷及产品稳定性两方面。

  2015年6月至今年5月,合资品牌发动机抖动问题投诉量为569宗,占比为55.4%;其次为自主品牌,投诉量达436宗,占比为45.45%;而进口品牌或受销量因素影响,投诉占比仅为2.15%。其中,美系在合资进口品牌中投诉量最多,长安福特和别克首当其冲。日系品牌投诉量也在百宗以上,广汽本田、长安马自达及东风日产品牌投诉量相对集中,占比达67.89%。相比之下,欧系及韩系品牌相关投诉量较少,其中韩系仅不到20宗,值得首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