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止跌企稳!16年5月轿车销量哪家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6-16 12:27编辑:马一凡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16年5月,轿车市场共销售921,732台,同比增长0.6%,结束了长时间的低迷态势。

  从5月份轿车市场的销量来看,分派系来看,德系有四款车型名列前十,是轿车市场最大的赢家。其中新朗逸、捷达包揽冠亚军,而速腾和全新Polo则排名第6和第9。而美系则占据3个席位,分别是全新英朗、福睿斯和科鲁兹。其中科鲁兹以1,566台的优势,力压吉利帝豪,使得自主品牌产品再次无缘前十;而全新英朗销量同比增长高达81.6%,是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同比增长最大的车型。

  而分派系来看,德系仍然是5月份轿车市场最大的赢家,市场份额高达31%;日系则以22%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自主品牌以17%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三(如下图)。

  而分级别来看,A级车仍然毫无悬念地占据整个轿车市场的最大份额。由于中国人消费水平的提升和对整车空间的高要求,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解决有和无的问题,而愿意购买空间更大的产品,而各品牌纷纷推出小型和迷你型SUV,也大大蚕食了A0级和A00级的小车市场。因此这两块细分市场在中国已是江河日下(如下图),成为了各个车企食之无味的鸡肋。在此笔者大胆推测:如果A0级和A00级的小车市场继续像现在这样以同比超过20%的速度萎缩,将会有大量车企退出这两个细分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