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外资品牌SUV销量分析:途观跌落神坛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5-19 07:04作者:吕一星编辑:马一凡

  根据整理的数据,今年4月,SUV市场共销售610,776台,销量同比增长达到三成(30.7%),延续了此前高速增长的热销势头。

  小型SUV助推日系称雄外资品牌

  从2016年4月SUV市场各派系的表现来看,自主品牌仍然是销量最高、市场份额最大的车系,销量是排名第二的日系SUV的3倍多(如图一、图二);而日系则是外资品牌中SUV销量最高的车系,德系、韩系、美系则紧随其后。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一方面是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抓住了小型SUV市场井喷的契机(如图三)。

  另一方面,笔者认为是其它外资品牌在快速井喷的小型SUV市场没有做出强有力地反应。从2016年4月小型SUV销量前十的车型来看,2014年年末推出的本田XR-V和缤智占据了冠亚军的位置;而其它外资品牌能挤进小型SUV销量前十的仅有韩系的ix25和法系的C3-XR两款车型,由于产品实力和性价比与缤智和XR-V存在明显差距,这两款车型都不足以对XR-V和缤智形成威胁;至于翼搏、昂科拉、创酷等外资品牌的传统主流小型SUV,则由于多年没有进行大改款而销量每况愈下,使得日系得以在这一市场独占鳌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