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艾瑞泽7因涂胶工序操作疏忽致车内进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4-02 08:1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近日,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多宗有关奇瑞艾瑞泽7车内进水的投诉。对于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型而言,出现质量或设计缺陷并不足为奇。但艾瑞泽7出现的低级质量问题,暴露出奇瑞汽车生产装配工艺及产品质量把控等环节存在严重漏洞。由于车辆进水可能产生更多电气安全隐患,车主呼吁奇瑞汽车采取更为负责任的态度解决问题。

  主副驾地板积水 地毯隔音棉霉变

  艾瑞泽7自2013年7月上市以来,市场中好评不断且投诉中也未见异常,多反映个案问题。我们针对此车进行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也显示,大部分车主对此车予以了好评。但自2014年3月20日起至今,连续十多宗投诉全部反映艾瑞泽7车内进水问题,这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从投诉信息上看,除1宗为山东地区外,其余进水车辆均来自江苏、广东等南方多雨地区。来自安徽的车主程先生在投诉中表示,近期发现在一些汽车论坛中,艾瑞泽7车身漏水问题被讨论的沸沸扬扬。随后检查了自己的车辆,发现主副驾地板隔音棉下方全是水,而4S店一时间也找不到具体的漏水原因。

  由于地板下方积水,已有车主发现隔音棉经长时间浸泡而出现霉变。来自江苏的车主唐女士首先发现这一问题,其在投诉中表示,拆开驾驶侧地毯发现下方已有发霉迹象。如到夏季霉变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或直接影响到车内的空气质量,容易引发车内异味甚至影响到人员健康。除此以外,我们从图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整车线束放置在地毯下方,如电路部分因进水而引起短路,则会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由于新车上市时间短,出现此问题的车辆全部集中在半年内,其中使用3个月内就发现漏水问题的投诉最多。由此可见,车内进水问题可基本排除因长期使用,排水管或排水孔堵塞导致,初步判断此问题或为“胎里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