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劲炫机油乳化问题严重 发动机疑似源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3-07 08:03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继长安CS35机油加注口乳化堆积问题大面积出现以来,广汽三菱劲炫的机油乳化问题也开始爆发。据国内最大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对车主投诉统计,劲炫出现机油乳化问题的车辆无一例外全部为1.6L车型。据了解,劲炫1.6L车型所用发动机为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4A9系列发动机,而国内多款配备该型号发动机的车型,均不同程度出现机油乳化问题。

  劲炫机油乳化或为4A9发动机缺陷引起

  2013年12月至今,中国汽车质量网已接到44宗首次投诉三菱劲炫机油乳化问题的案例。来自山东的杨先生在投诉中反映,入冬后发动机机油盖第一次发现有白色乳化物,随后乳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慢慢变为黄色膏状乳化物,并可见有水滴落。这样的现象也同样存在于其他投诉信息中。统计显示,所有投诉车型全部为劲炫1.6L,而2.0L车型中目前并未发现。

4A9系列发动机

  据了解,广汽三菱劲炫1.6L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为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工厂生产的4A9系列。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轻型材料,以起到降低重量的效果。其中,最大的不同在于气门室盖材质为树脂材质取代原机型铝制。这与长安CS35所使用H系列发动机气门室盖材质相同。

长安CS35改进后的气门室盖

  长安汽车将原有的气门室盖升级为带有保温层的新型气门室盖,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发动机启动后可以尽快达到正常工作温度,从而减少机油乳化物的产生。可见,对于树脂材质的气门室盖存在的弊端不言而喻。此前,汽修专家魏俊强就对机油乳化问题作出分析:如果乳化多出现在气门室盖内壁、机油加注口等处,主要是由于废气内含有水汽,发动机活塞环窜气将导致废气进入到曲轴箱中,随着废气的循环水汽在气门室盖顶部遇冷凝结成水,与机油发生乳化反应。从工作原理来看,气门室盖及曲轴箱等部位,为了平衡内部压力特带有真空管。一旦有水汽进入,由于树脂材质的气门室盖保温及热传导能力较差,容易造成水汽内壁凝结,与机油反应形成乳化物。

  4A9系列发动机现多车型乳化 航天三菱称正常现象

  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4A9系列发动机,分别为1.3L、1.5L和1.6L三种不同排量发动机。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东南汽车、长城汽车、北京汽车、吉利汽车等9个品牌,13款车型在使用4A9系列发动机。从目前已经接到的投诉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使用4A9系列发动机的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机油乳化现象。

沈阳航天三菱的官方解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