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3年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5-24 08:01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丰田汽车在全世界推崇品质至上的经营理念,其产品可靠性备受消费者推崇。但统计显示,2011年以来,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的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共接到车主针对合资丰田产品的投诉660宗,虽然绝对数量并不十分突出,但品质方面的绝对优势已丧失殆尽。根据对丰田在国内南北两大合资厂相关数据的分析,我们认为,丰田(中国)有必要对一汽丰田的生产管理体制和售后服务进行检讨,因为,正是由于一汽丰田在上述方面的弱势表现拖了丰田的后腿。

  投诉量:一汽丰田占比近9成 卡罗拉是主角

  从以上图表中可知,2011年至今,一汽丰田的投诉量占两大丰田总投诉量的近9成。从两大丰田的投诉分布来看,一汽丰田多个车型投诉量较大,其中紧凑车型投诉量最大,而主要问题集中在卡罗拉车型上;其次,SUV车型中RAV4,成为一汽丰田投诉的第二“大户”。而在广汽丰田的投诉问题中,中型车投诉量相对较大,除MPV车型无可比性外,仅此一项高于一汽丰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