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6款北京现代悦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28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活动调查的车型为2016款北京现代悦纳

  随着十万元以下的低端市场中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加入,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也随之增大,性价比成为了时下热门的车市词汇。8万元左右就不仅仅可以买到紧凑级车,更是可以买到中型SUV,令人颇为心动。也正是如此,大部分合资品牌已经放弃了这片市场,同时风靡一时的小型车市场也迅速萎缩。但似乎韩系品牌不愿意放弃这块蛋糕,接二连三的推出新产品想要分一杯羹。现代悦纳便是其中之一,以精致时尚的设计作为卖点,辅以成熟的机械品质作为后盾。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101位车主反映,北京现代悦纳在外观设计与价格方面颇具诚意,而油耗方面更是得到车主广泛认可。

  不过,综合参与调查的101位车主对北京现代悦纳在产品可靠性、驾乘舒适度和养护成本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北京现代悦纳的综合得分为74分,尚未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 车主画像:受中青年喜爱,二次购车人数占比高

  从调查的数据来看,参与本次调查的101位悦纳车主中,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中青年消费者占比高达66.6%;在35岁以上的车主占比和20-2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均为16.7%。这些数据可以说明中青年消费者的消费取向比较谨慎,同样的价位还是会优先考虑合资品牌。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车主占45%,而第二次购车的车主显然更多些,占55%。

  北京现代悦纳于2016年10月上市,至今已经将近一年多的时间。在101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车时间在6-12个月的占比最大,为77.8%;1-3个月的车辆占比为5.6%;3-6个月的占比为16.6%。

  二、 驾乘舒适度:无“不满意”评价

  北京现代悦纳有着比较成熟的机械品质,虽然排量不大,但总体的发动机噪音控制以及行驶质感均表现出不错的水准。加之韩系品牌车型在空间方面一贯的出色表现,更是令车主无论是载人或是拉货都能游刃有余。在本次调查针对北京现代悦纳舒适度的综合评价中,有70.6%的车主认为“满意”,并且此次的101份样本中无“不满意”评价。

  在衡量驾乘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参与调查的车主认为该车仍需在“座椅”方面进行优化,占比为26.2%。

  三、 养护成本: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2016款北京现代悦纳均搭载了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符合合资品牌在该级别市场的一贯表现,传动系统则匹配了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本次调查中,油耗在8L以内的车辆占比为76.5%;而8-10L的车辆为23.5%。

  对于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而言,不光在意车辆本身的终端售价,更是在乎日后的用车以及养车成本。本次调查中,对于北京现代悦纳的养护成本方面,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高达82.4%;“一般”的车主占比17.6%;无“不满意”评价。

  四、 产品可靠性:异响问题扰人

  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01辆车中,54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是质量问题,其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km以内的占50%;500-1000km时出现首次故障的占16.7%;1000-3000km时出现首次故障的占33.3%。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栏中,车主们表示发动机问题最多,占比高达35.7%。在车质网接到的有关现代悦纳的投诉中,部分消费者反映发动机存在异常抖动和漏油的现象发生。此外,在 “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调查选项中,同样是异响和漏油的问题占比突出。

  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对北京现代悦纳的可靠性给予了“满意”和“一般”评价的占比均为41.1%,其中有11.8%的车主给出了“不满意”评价。

  总评:

  作为北京现代在小型车领域的进阶之作,悦纳有着高于瑞纳的定位。其主要体现在整体配置以及机械层面上均有着与德系对手相抗衡的实力。不过在终端售价上却依旧保持着“亲民”路线,较高的优惠幅度无遗对消费者充满着诱惑。不过多数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发动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抖动与漏油的现象,导致消费者对其品牌产生了质疑,在接受调查的101位车主中,仅有27.8%的车主表示在今后的换车过程中会继续考虑北京现代品牌。

  韩系品牌的设计功底在国人心中已经得到了认可,从早期的索纳塔八到如今的悦纳、领动等车型,都有着相当不俗的卖相。从多数车主对现代悦纳车型“最满意”的选项结果来看,42.1%的车主均对外形表示满意,其次是价格和油耗,这些都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家用车最看重的诉求。而在“不满意”方面,问题也比较突出,就是质量水平,希望企业相关部门能予以重视,在以价廉换取销量成绩的同时,对产品质量以及销售后的后续保障要做到对消费者负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