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如何要求经销商退还购车意向金?

我在3月12日去杭州一家长安4s店看车,在销售的带领下,查看了一辆长安unit的车子后,但是没有试驾,跟销售确认了优惠情况后,准备离开,被销售经理拦下,并进行了逼单操作,销售经理一直让我交个意向金,我考虑到目前优惠情况可能就这样了,同意了交意向金,并且在付款备注上标注,购车意向金随时可退,并给销售经理确认,我可以先交意向金(1000元),但后面我改主意了要退的,然后在签合同时,意向金就变成了定金,现在我想退意向金,销售经理以他们没有违约为由不退意向金。目前厂家和12345都投诉了这个事情,但是没有效果,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我退了这个意向金?

2023-03-26 14:27 车质网用户3265934

专家答复

您好!意向金,它不是定金也非订金,严格的说它不是一个法律概念,能否要求退还需要看缴纳意向金时,对于退还条件是否有明确的书面约定。如果与经销商协商无法达成一直,可以在车质网投诉。

2023-03-26 17:2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