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大众因车辆失速风险召回近2.1万辆ID.4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2-10 08:46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大众对近2.1万辆纯电动ID.4跨界车发起了召回,原因是车辆可能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去动力和失速。

  大众表示,问题出在控制高压电池的软件,它可能在某些条件下自行复位,并在复位时停用脉冲逆变器。因此,车辆的电机可能失去动力。

  大众召回的这20,904辆ID.4是在2020年5月26日至2022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该问题最早在2021年7月被发现,但是当年9月时,大众认为此问题不会造成危险,因为“转向和制动功能没有受到影响”。然而针对此问题的调查并未结束,2022年1月,大众的供应商表示,脉冲变频器软件也存在问题,并可能导致车辆失速。

  大众表示,2022年1月20日之后生产的车辆不会受到此问题影响,因为它们使用了较新版本的软件,因此可以正常使用。

  大众称,受影响的车辆将在3月底前在仪表盘上显示一个警报,提示车主在经销商处预约服务,以便为高压电池管理控制单元和脉冲逆变器控制单元安装软件修复。

  此外,大众还对大约1,000辆2022和2023款ID.4发起了另一起召回,该公司表示车辆的12伏电池的电缆可能与车辆的转向柱发生摩擦并出现磨损,有可能导致短路甚至引发起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