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Ultium电池组惹的祸?通用GMC召回悍马EV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0-28 08:47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近日,通用GMC宣布召回735辆悍马EV车型,这些车辆由于密封不当,可能导致悍马EV的电池组遭遇进水问题,使得车辆在运行过程中无法启动或突然断电。此次召回除了影响了735辆GMC悍马电动汽车外,还影响了89辆BrightDrop EV600电动货车。

  这两款车都是基于通用汽车的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并且搭载了通用与LG联合研发的Ultium电池组。通用汽车表示,其意识到了相关制造缺陷可能导致这些问题。通用汽车指出,出现该问题的根本原因与底漆喷涂或电池组安装不当有关,聚氨酯密封胶的密封能力没有达到预期。

  受影响的电动悍马在2021年11月9日至今年9月28日之间生产,而受影响的EV600货车则在2022年3月3日至6月24日期间生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召回报告补充说,“在供应商提供的涉事时间之外生产的配备高压电池组外壳的车辆,不包括在此次召回中。”

  通用汽车官方表示,目前造成这种缺陷的有多种因素,但最根本的原因或是整个电池组未正确喷涂底漆以及电池组内部的“抑制聚氨酯密封剂没有正常填充”有关。如果水进入电池组并导致故障,车辆将显示警告灯并在其主显示屏上显示信息以提醒驾驶员。

  目前通用还没有收到因此事导致的事故报告,因此也不清楚这一缺陷可能会导致什么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如何消除该安全隐患,仅表示将从10月28日开始通知受影响车辆的车主进行召回。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这两款车第一次被召回。早在今年8月份,由于高压电池连接器可能被腐蚀,可能导致水会进入电池组本身,通用召回了总共424辆悍马EV和Bright EV600。

  而在今年3月18日,悍马EV因不符合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第108号中有关"灯、反光装置和相关设备"的要求,通用汽车决定召回在2021年10月5日至2022年1月20日生产制造的10辆悍马EV并进行维修。

  这10辆悍马EV的尾灯控制系统配置了错误的软件,这会导致尾灯的部分灯珠不起作用,只能保持部分照明,如果尾灯停止工作,则包括刹车灯、转向信号灯、倒车灯、侧标、间隙灯和尾灯在内的所有车尾灯组都将被禁用,而如果尾灯处在开启状态,即使车辆熄火后,尾灯也依然不会熄灭。这一现象会对车辆的行车安全以及电池造成影响,通用对受影响的车型更换相关尾灯组建以解决这一问题。

  悍马 EV Edition 1版在去年12月正式交付用户,约合70万元人民币起。悍马EV的SUV车型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目前交付的均为皮卡车型。目前该车的订单总数已超9万辆,非常受欢迎。但自从 2021年量产以来,一直受到原材料不足的影响,导致产能仍不足以消化订单,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销量,第三季度悍马EV仅交付411辆。为此通用汽车还表示,2023年将增加悍马 EV生产班次。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悍马EV再次召回,其订单和销量必定会受到影响,而且最关键的是其搭载了通用与LG联合研发的Ultium电池组。

  目前奥特能平台已亮相的车型包括,除了悍马EV外,凯迪拉克Lyriq和雪佛兰Blazer SS,和在国内已上市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锐歌和别克发布的纯电概念SUV—Electra-X等。

  目前悍马EV搭载的奥特能平台电池组已经出现了问题,那么以上几款车的电池组会不会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呢?我们不得而知,希望通用汽车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