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特斯拉在美召回:部分汽车喇叭音将被禁用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2-11 09:00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因“Boombox”外放功能可能影响行人安全,特斯拉正在美国召回近58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车辆的“Boombox”功能允许车辆在行驶时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声音,这违反了要求电动汽车发出行人警告噪音的联邦安全标准。

  据悉,“Boombox” 是特斯拉在2020年圣诞节期间升级的车载功能,可以让驾驶员改变汽车喇叭音,车主可以选择山羊叫声、放屁声等声音,来代替正常的汽车喇叭音。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外部扬声器播放车上的音乐,车主可以上传五首自定义歌曲,一边驾驶特斯拉一边在车外播放他们喜欢的音乐。

  本次召回数量总计578607辆,涉及美国市场上2020-2022年生产的Model S、Model X、Model Y和2017-2022年生产的Model 3。该问题将通过OTA在线升级方式解决,“Boombox”功能将被禁用。

  NHTSA提到,因为电动汽车在行驶时发出的噪音很小,“Boombox”通过外部扬声器发出的各种声音可能影响行人的判断,让行人无法意识到有车辆靠近。

  据外媒报道,自2021年10月以来,特斯拉已有过至少10次召回。就在两天前,特斯拉刚刚因软件问题召回2.7万辆车,该问题可能导致车厢加热系统可能无法足够快地为挡风玻璃除霜。该问题也将通过OTA在线升级方式解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