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是你的最优选 极星4对比特斯拉Model Y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4-01-23 10:28作者: 杜金翼编辑:王雨

  随着电气化的浪潮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已经占领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尤其是SUV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更是愈发激烈。但想要在其中站稳脚跟不是件容易的事,优秀的产品力和精准的定位是必要的,同时还得满足消费者“既要又要”的需求。那么消费者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呢?无非就是有驾驶乐趣、个性化、舒适、家用等等。

  了解极星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极星汽车主打的便是高性能、优秀的操控,却往往忽略了它舒适性的一面。而恰巧,这些属性在极星4这款车型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下面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这辆极星4。为了让大家看的更直观一些,我们特意安排了一台较有说服力,并且于极星4同为30万级的SUV车型特斯拉Model Y来做比较。两台车都各有自己的优势,到底如何选择呢,一看便知。

  一、外观方面

  正所谓“颜值即正义”,出众的设计则是必不可少的。两台车放在一起,极星4很明显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设计感,尤其是细节上的一些小心思的设计总能让你眼前一亮。熟悉特斯拉的小伙伴都知道,旗下的车型其实可以用“套娃”来形容,不能说这样的设计不好,只是有些视觉疲劳。

  就单从前脸来看,现在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无非就是简约的线条、封闭式的前脸造型,其实这样的设计往往不能满足年轻人对个性化的需求。极星4这点就做的很好,像是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大尺寸的熏黑格栅,以及亮黑色的前唇,这些元素组合一起非常时尚、运动。

  分体式的大灯虽已是满大街都是,但极星4采用的这种L形状的灯组造型还是非常别出心裁的,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个造型如果拼起来其实就是经典的“雷神之锤”造型。此外,机舱盖上的隆起的筋线与灯组配合的十分吸睛。反观Model Y的灯组造型会给你一种缺点什么的感觉。

  如果是第一次见到极星4这款车型,你绝对不会想到它是一款中大型SUV,更像是一辆跨界车,这也就是它设计的精妙之处。而Model Y则一眼便知,很经典的SUV的设计风格。个人很喜欢极星4侧面这条内凹的线条设计,其次就是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在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更显车身的优雅与从容。在车身尺寸方面,极星4长宽高分别为4845/1994/1544mm,轴距为2999mm。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从数据来看显然是不用多说了。

  作为一款拥有赛道基因的车型,极星4在轮胎的采用上也是下足了功夫,通过专门定制的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将轮胎的抓地力性能发挥该有的潜能。此外,得益于Brembo 4活塞铝合金前制动卡钳的加持,你完全可以在跑山或者下赛道时大胆push。Model Y则相对保守一些,采用了偏静谧的米其林PS EV轮胎。

  极星4尾部非常有肌肉感,一体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下方两侧的导风槽设计,使其运动属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于Model Y而言,它的尾部造型略显憨厚,但尾门上方的小鸭尾配合后包围的黑化处理,也为其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外观小结:从外观的对比来看,极星4拥有极具个性化的造型设计,而且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显然要比特斯拉Model Y更加吸引消费者目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