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工信部新一批免征购置税车型目录发布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2 08:48作者:YKPM编辑:王厅

  工信部官网于11月20日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七十一批),61款纯电动乘用车、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等新车型在列。看看有哪些新车值得我们关注?

  问界M9纯电版

  华为智选车旗下旗舰SUV车型问界M9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预售也已开始,据消息,问界M9的参考价位在50-60万之间。

  问界M9的基本信息已经明确,车长达到了5230mm,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座舱4.0以及华为ADS 2.0系统,并配备了160/230kW双电机。问界M9全系车型使用了800V的高压平台,并支持V2L对外放电。

  问界M9的电池和续航信息也已经公布,问界M9纯电版配备97.682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85km,并为此次申报的车型;顶配车型或搭载116kWh的麒麟电池组,并且预计续航里程将达到730km。

  此前率先亮相的问界M9增程版采用了40.055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175km。

  另据消息,华为还首次将在问界M9上引入光伏车顶技术,也就是利用太阳能给车辆充电,据称,一天阳光可增加车辆20km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 MODEL Y

  新款特斯拉 MODEL Y主要在电机动力上进行“升级”,新车长宽高为 4750x1921x1624mm,轴距2890mm,整体造型基本与一致,搭载四川时代(为宁德时代子公司)的60kWh磷酸铁锂电池,电机最大功率为 220 kW,较原版194kW有所提升,最高车速 217 km/h。

  据特斯拉官方,Model Y 在内饰上新增多色氛围灯,并在仪表台饰板选用了更具质感的科技纺织材料;外观上采用新造型设计的19英寸双子星轮毂;后轮驱动版百公里加速能力相比此前车型提升1秒至 5.9秒。特斯拉官方表示,“进化”后的 Model Y 现阶段只针对中国大陆市场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2021年首推国产标准续航版车型时,其搭载电机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实为5.6秒,因此,此次的动力“升级”只是以往动力降级的回调,依旧并未达到该车型首发时的动力水平。

  另据,11月21日,查询特斯拉中国官网发现,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已上调2000元,为30.44万元。这是自10月27日以来,特斯拉在国内第4次上调价格。

  奇瑞星途星纪元ES/ET

  除了此前在上海车展已经亮相的奇瑞星途星纪元ET之外,奇瑞星途星纪元ES在刚刚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4.8万元-35.8万元。

  星纪元ES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拥有最高650+km的续航,是星途品牌的高端系列车型。

  整车风阻系数Cd仅为0.205,并配备后电动扰流板,尺寸方面,新车长4945mm、宽1978mm、高1489/1480/1467mm,轴距为3000mm。

  此回,星途星纪元ES共推出5款车型,分别是搭载800V高压平台的:Pro标准续航版,预售价25.8万元、Max长续航版,预售价28.8万元、Max+超长续航版,预售价30.8万元、Ultra四驱性能版,预售价35.8万元,以及搭载400V平台的:Plus标准续航版,预售价24.8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