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低配就够了?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这样选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09-19 09:19作者:XCP伍卓彦 编辑:王厅

  9月15日,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正式上市,同时也是元PLUS车型第50万辆下线的时间。元PLUS冠军版拥有5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万-16.38万元,价格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4000元。

  在10月31日前,购车客户可享“2000元抵5000元购车款”的优惠政策,也就是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再减3000元。此外,购车还能享受元力金融礼、元力焕新礼、元力无忧礼、元力智联礼的购车权益。

  元PLUS冠军版的外观设计与旧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同时取消了跑酷红外观颜色,并且新增了氧气蓝和律动紫两款外观颜色,其中律动紫颜色需要加2000元进行选装。

  我觉得元PLUS的外观设计还是相当不错的,没有过多的元素堆叠,配上标志性的龙颜前脸,让这台车获得不错的辨识度,这次改款的重点是在配色方面,新增的两款配色均为浅色系,显整台车更加年轻动感。

  尺寸方面,元PLUS冠军版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元PLUS冠军版新增了轻奢米配色,是一款黑白配色的内饰。其他如三幅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15.6英寸旋转中控屏均有所保留。

  配置方面,元PLUS冠军版新增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后排玻璃+后挡风玻璃隐私玻璃、3D透明全景影像、智能上下电、亲子模式、擦屏模式等。在同级车型里面,元PLUS冠军版是为数不多具备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的车型,这个舒适性配置的加入让元PLUS冠军版的市场竞争力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动力方面,元PLUS冠军版全系标配150kW的前置单电机,最大扭矩为310N·m,零百加速时间7.3秒。续航方面,元PLUS冠军版有49.92kWh和60.48kWh两款电池包,对应的官方纯电续航里程为430km和510km。

  那么问题来了,元PLUS冠军版这5款配置要怎样选呢?先看续航,如果你平时更多是在市区通勤,周末会在周边城市出游的,那么430km版本就已经足够了。如果是经常有跑长途的需求,那么就选择510km版本。

  我最推荐14.28万元的430KM超越型,相比最低配车型增加了ICC智能领航系统、LSS车道辅助系统等L2级辅助驾驶功能,能减少在高速公路驾驶时的疲劳感。而且还增加了VTOL移动电站功能,在户外露营时可以供应更多用电设备进行使用。

  其次是15.58万元的510KM超越型,与510KM领先型相比多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其中包含RCTA后方穿行预警、RCW后方碰撞预警等功能,平时用车更加安全。

  如果你对座椅通风加热有强烈需求的,就可以考虑16.38万元的510KM卓越型。而剩下了两款车型430KM领先型和510KM领先型,它们的基础配置也十分够用,同样具备不错的性价比。

  目前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AION Y PLUS,这两款车型均为10-15万价位的纯电车型。AION Y主打大空间,后排乘坐空间绝对是同级第一梯队水平。元PLUS冠军版则是外观内饰更加年轻运动,更讨年轻人喜欢。

  编辑说:在刚过去的8月,元PLUS卖出了24,272辆新车,可谓是销量强劲。而随着元PLUS冠军版的推出,产品力得到了提高,车型售价降低,性价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元PLUS冠军版后续的单月销量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那么问题来了,在元PLUS冠军版这5款配置车型里面,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