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前4月北京消费者最喜爱的10款新能源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31 08:59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北京7万新能源车指标已经在5月26日公布配置结果,新能源车市又将迎来一波购车热潮。

  今年北京市家庭和个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的人数已达75万人,超去年申请人数10万人,新能源车牌越来越“难求”。对于有幸获得指标的消费者来说,买车自然不会随随便便,一定会经过精挑细选。

  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消费者买哪款车合适?根据终端销量数据,第一电动网整理出今年前4月北京消费者最喜爱的10款新能源车,为消费者在买车时作参考。

  先带大家了解一下,今年前4月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情况。

  终端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北京新能源车终端销量43,666辆,同比(去年33,524辆)增长30.3%,占整个新能源车市场的8.9%。其中纯电动车终端销量33,85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终端销量9,808辆。由于北京插电混动车只能用油车指标购买,且不享受不限行的优惠政策,所以北京插电混动车销量明显低于纯电动车,但相比去年同期已经大涨169.8%。

  前4月,北京私人市场终端销量32,348辆,占北京新能源车市场的74.1%,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其中SUV车型终端销量最高达19,253辆,占比59.5%,其次是轿车终端销量达11,811辆,占比36.5%。MPV终端销量1,269辆,占比3.9%。

  分类来看,特斯拉Model Y、元PLUS、理想L9、L8和L7是北京消费者最喜欢的10款SUV车型;EU系列、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秦PLUS DM-i、汉EV、蔚来ET5是最受北京消费者青睐的五款轿车。

  那么今年前4月,北京消费者最喜爱的10款新能源车型都有哪些?

  从上图我们看到,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元PLUS EV和EU系列是北京消费者最受欢迎的三款新能源车。同时,我们注意到,在这10款车型中,售价在25-32万左右的SUV或轿车最受北京消费者喜爱。由于指标难得,又是刚需,所以身处北京的多数消费者都是一步到位,选择价格合适的高品质车型。

  对比去年同期的北京新能源畅销榜TOP10,我们发现,比亚迪上榜车型从去年5款减少至4款,元PLUS 取代宋LUS EV,秦PLUS DM-i取代了秦PLUS EV,元Pro和海豚落榜,取而代之的是腾势D9的上榜。理想L8和L9取代理想ONE,蔚来ET5取代蔚来ES6上榜,但随着新款蔚来ES6的上市,其销量将再次提升,有望重回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前4月上榜车型和售价来看,北京市民的消费水平有所提升。这也意味着高质量的产品,深受北京等一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

  特斯拉Model Y

  经过多轮降价调整,2022款后轮驱动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售价分别为26.39万、31.39万和36.39万元,这个售价足够有竞争力。

  今年1月6日,全新改款的特斯拉Model Y正式上市。改款特斯拉Model Y整体造型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极具辨识度的车身造型让人隔着老远就能辨认出这是一款特斯拉。大溜背式设计加上翘的小鸭尾,让整个车身极具运动感。

  改款Model Y内饰依旧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的简约风设计。中控台配备了一块1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新车依旧没有搭载仪表盘。特斯拉Model Y定位于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车身轴距为2890mm,可以轻松满足家用需求。高性能四驱版百公里加速仅需要3.7秒,续航里程达545-660KM。

  想买特斯拉的消费者最好再等一等!特斯拉最先进智能驾驶车型要来了。搭载特斯拉最新智能驾驶套件HW4.0的Model Y,现已在美国开启交付,不久将会进入中国。据悉,最新硬件HW4.0上车后——自动驾驶芯片、摄像头的性能均有所提升,毫米波雷达被请回来,马斯克还评价说“比人类安全500%或600%”。

  拥有最先进的辅助驾驶能力,叠加相对合理的售价和特斯拉的品牌效应,相信Model Y能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纯电SUV——比亚迪元PLUS于2022年2月19日上市,拥有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3.98-16.78万元。

  外观方面,元PLUS采用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呈现出溜背低趴的造型。内饰方面,元PLUS拥有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哑铃式空调出风口完美融入。元PLUS全系标配刀片电池,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Ps,峰值扭矩或超330N·m。全球首创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让元PLUS综合工况续航高达510km。

  相比众多竞品,元PLUS在售价、空间和性能等方面的优势还是非常突出的,2022年元PLUS终端销量超15万辆,是真正的爆款车型。

  北汽EU系列

  目前北汽EU系列旗下有EU5和EU7两款车型在售。其中EU5共有12款配置可选,售价区间为12.99-17.19万元,EU5 PLUS共有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3.59-15.59万元。EU7共有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5.99-17.59万元。

  北汽EU系列曾经是2018年新能源车市的销量冠军,如今随着比亚迪秦PLUS、特斯拉Model 3等一众有竞争力的产品上市,其已经变得“默默无闻”,但在北京出租车市场的销量表现还不错。今年4月EU系列销量达到6,404辆,而私人市场的销量仅1,387辆。

  特斯拉Model 3

  2022年1月1日,新款特斯拉Model 3上市,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后轮驱动版售价为23.1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33.19万元。新车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所调整,配置增加了热泵空调,并提供方向盘加热、手套箱USB接口、电动尾门等装备,其拥有468km和600km两种NEDC续航可供选择。

  但想买特斯拉Model 3的消费者也可以再等等,因为改款特斯拉Model 3就要来了!据海外媒体日前报道,特斯拉中国正接近开始试生产全新Model 3的最后阶段。参与该项目的内部人士表示,改款的目标是降低生产成本,外观和动力系统也有调整。同时特斯拉还将会进一步降低新车的生产制造成本,全新Model 3车身将会采用更多的大型铸件制造,以减少组件数量,其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