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起亚赛图斯能否通过换名重振旗鼓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张航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5月5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此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在设计上都采用了年轻化的风格。其中劲客的前脸为“大嘴式”造型,并且为上宽下窄样式,对于这样一款车身宽度不算大的小尺寸SUV来说,这样的设计手法不免让整车看上去偏窄,不符合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大气感。反观赛图斯和卡罗拉锐放,两者虽然同样为分体式前格栅设计,但赛图斯的设计更加讲究横向贯穿以及层次化的营造,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而卡罗拉锐放则显得有些慵懒。

  动力系统方面,三款车型均为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但调校有所不同。其中,赛图斯和劲客的发动机排量均为1.5L,而卡罗拉锐放为2.0L。动力参数上无疑排量更大的卡罗拉锐放占优,而赛图斯和劲客表现相近,日常家用没问题,只是难谈激情。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所选车型在保证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差异较为明显。首先来看时下流行的科技配置,虽然赛图斯和卡罗拉锐放均提供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但赛图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更占优势。同时,在车内舒适性和实用性配置方面,同样是赛图斯优势明显,如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所以综合来看,相近的价格条件下,赛图斯虽然动力不占优势,但胜在配置表现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