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摩卡DHT-PHEV对比理想L7 谁更值得买?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25 08:59作者:李博文编辑:王厅

  大五座、SUV、新能源,这几个词汇叠加在一起,便透露出实用舒适和低用车成本的身影,这些也是当下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着重考虑的方向之一。考虑到有些朋友可能对纯电动车型产生里程焦虑的困扰,今天咱们就拿插混车型和增程式车型下手,一起来聊聊新摩卡DHT-PHEV和理想L7这两款大五座SUV。

  沉稳VS运动 新摩卡DHT-PHEV更讨年轻人喜欢

  首先,我们来看看新摩卡DHT-PHEV和理想L7在外观造型的不同。新摩卡DHT-PHEV和老款车型相比,使用了全新的“自然心境”设计语言,和自家大哥蓝山DHT-PHEV有一定的相似度,尺寸变小的无边界中网配合上方贯穿式灯带,从视觉上更加灵动、运动些。

  理想L7的车头则是使用家族贯穿式星环灯带的设计,整体简约式的风格搭配着车标LOGO极具品牌辨识度,虽然有些平庸却更多的是一股老练沉稳的感觉,给人一种稳重踏实的视觉效果。

  新摩卡DHT-PHEV和理想L7都配备有激光雷达,不过两者激光雷达的安装位置有所不同。理想L7的激光雷达位于车辆顶部的位置,“大鼓包”很容易让人辨认出它的存在;新摩卡DHT-PHEV在车头下方的熏黑处理进气口的两侧各有一颗激光雷达,这种隐藏式设计能将激光雷达隐匿起来不易察觉。

  以后期用车的角度考虑,日常用车时车头位置发生小剐蹭、小碰撞的几率,相比车顶受损来说会更大些,如果这类小事故导致激光雷达被损坏,那么维修或更换都会增加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车身侧面,新摩卡DHT-PHEV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前高后低的车身姿态和车窗镀铬饰条的搭配,还是颇具以时尚运动为主的风格;相比之下,理想L7的车侧显得有些方方正正,不过这也符合其老练沉稳的风格。

  因为理想L7的级别定位更高,它5050mm的长度和3005mm的轴距,在数据上是优于新摩卡DHT-PHEV的4881mm和2915mm,车辆的宽度和高度也是如此,前者是1995mm、1750mm,后者则为1960mm、1690mm。

  车尾部分,新摩卡DHT-PHEV和老款车型进行了区分设计,尾灯的造型更加纤细且配备有贯穿式灯带,这和车头处的贯穿式灯带遥相呼应。理想L7的车尾也是贯穿式灯带,整体延续了整车简约沉稳的风格,并没有过多繁杂的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