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搭载刀片电池 新款Model Y首批样车交付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23 08:45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近日,有外媒报道,比亚迪刀片电池版特斯拉 Model Y 首批样车已经开始交付。这是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首次使用中国品牌的电池,也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

  新车依然采用了前后车身一体压铸技术,不同之处是动力电池采用了比亚迪刀片电池。虽然电池容量低于长续航版本和性能版,但根据新款Model Y的首批客户在德国特斯拉论坛TFF上分享的充电功率和电池电量(SOC)数据,这款车的充电表现令人惊喜。

  数据表明,比亚迪电池可以持续输出170 kW以上的峰值功率,而且相比CATL LFP版,后段功率更高。仅15分钟时间就能从11%的电量迅速充至71%。

  搭载宁德时代LFP电池的Model Y在充电初期表现相似,但功率会迅速下降,50%电量时只能维持在约110 kW左右。而比亚迪刀片电池可以将 172kW 左右的功率维持到50%电量,在90%时再次与宁德时代电池版相交而不会交叉。这也说明比亚迪刀片电池比宁德时代电池版的表现要亮眼,但还需要更多的测试来确定它是否真的优于CATL电池。

  本次配备刀片电池的实际上是Model Y的基础版,即入门版本,新车的电池组容量仅为55kWh,续航里程为440km。而从上海工厂出口到欧洲市场的Model Y基础版,目前是配备了宁德时代的电池组,容量为60kWh,续航里程为455km,两者在容量、续航方面都有着轻微的差异。

  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市场暂时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特斯拉在国内的电池供应商依然是宁德时代和LG化学为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