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上市 售价11.68万起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22 08:54编辑:王厅

  5月21日,新卡罗拉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同时,一汽丰田发布全新技术主张——“IT'S TiME 此刻,智未来”,及以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THS Ⅱ、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Toyota Space智能座舱为核心的全新智能化“4T”技术。

  新车分燃油和智能电混双擎共有九款:

  燃油款1.5L先锋版11.68万,精英版12.58万,旗舰版13.28万,20周年纪念版12.78万;

  燃油版1.2T的先锋版12.28万,精英版售价12.88万;

  智能电混双擎先锋版款售价13.18万,精英版售价13.98万,旗舰版15.58万。

  新车外观的变化不太大,还是原来国民家轿卡罗拉的味道。值得关注的是,内饰和智能配置的升级。

  1.5L汽油动力版与1.8L智能电混双擎版新卡罗拉标配Toyota Space智能座舱。搭载7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旗舰版仪表尺寸更是升级至12.3英寸,且支持导航地图投射功能,有效提高驾驶专注性;而10.25英寸多媒体智能在线导航系统分辨率达到1920X720,强光下也可清晰显示。

  在智能驾驶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全系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支持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监测)、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行驶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集于一身。在此之上,1.5L汽油动力版与1.8L智能电混双擎版还新增了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尤其是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在,当系统检测到道路前方或盲区内的障碍物如行人、自行车骑行者或停放车辆,并有碰撞风险时,将显示于仪表盘上以提示驾驶者,以避免车辆距离障碍物太近,降低风险。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会延续大家熟悉的整体设计,有7种车身配色,前格栅内部将会换装黑色点阵式网格,全系标配了投射式LED前大灯,同时旗舰版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采用一体式设计,简单现代又科技感十足。新增17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辐线条充满节奏感。

  燃油版车型的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会更改为扭力梁式。同时,新车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燃油版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混动版本则会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THS Ⅱ,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为72kW;高输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5N·m,综合功率为101kW,综合动力性能比上一代提高12%;但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却低至4.06L/100km,

  作为新款车型的重点升级部分,混动版本综合功率提升12%,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在实现现34%小型化和44%轻量化的同时,电能输出能力提升了8%。官方表示,其0-60km/h的加速能力能提升1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