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30万的别克E5 除了价格还有啥?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5-19 08:58作者:邦老师 编辑:王厅

  4月13日,上汽通用别克在湖北武汉宣布旗下大五座纯电SUV——别克E5正式上市了。这款新车的价格可以用“劲爆”形容,包括艾维亚版本在内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89万至27.89万元。

  在这个价位的纯电SUV市场里,别克E5可谓“卷”出了天际,因为在它之前,我们用20万能买到的,基本上只有小型、紧凑纯电SUV,以及非常“稀有”的中型纯电SUV,而像别克E5这样的中大型纯电SUV,那真是想都不敢想。

  既然别克E5已经决心进入这个级别的市场,那么它就不可避免地要跟这里的“销量龙头”特斯拉Model Y较量一番了。在我的认知里,很多人买Model Y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马斯克带来的“钢铁侠”气质,另外一个就是价格,起售价下探到26.19万元,二者叠加,Model Y很容易让人有种“越级”的感觉。

  所以如果我有30万预算,是选别克E5还是Model Y?这取决去谁能给我带来更强的“越级”感,今天我们就来比一比。

  品牌基因带来的“越级感”

  首先从品牌这个角度,我其实还是更倾向于别克。作为2013年第一代昂科拉用户,我们当时之所以选择这款市面上比较少见的小型SUV,一方面是考虑到了实际用车场景,需要辆好开好停的小车,另一方面就是被它大气,甚至有点“霸气”的外观所吸引,特别是直瀑式的中网以及四只“大脚”,颇有“小昂科雷”的范儿。现在回想起来,这是别克设计昂科拉讨巧的地方,懂得从设计上找到消费者“心痒”的那个点,效果还不错。

  在始于颜值之后,昂科拉给我们的用车体验也非常棒,首先就是空间利用率很高,最夸张的时候装过一个标准尺寸的跑步机,我还能以比较正常的坐姿开车。另外就是这个车很结实,记得有此长途旅行返京的时候不小心发生了连环碰撞事故,结果这辆昂科拉只是牌照架有点损伤,另外一辆君越则是后翼子板有点翘,其它并无大碍,而别的车则是“水流满地,零件遍地”。

  所以打从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买别克能获得“越级感”。反观特斯拉这个品牌,自从开始向用户交付新车之后,对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配置偷工减料的吐槽层出不穷,而很多看似“炫酷”的设计,比如没有仪表盘,还有中控屏的布局,其实都增加了不少的学习和适应的成本。交付量上升之后,有不少的用户吐槽Model Y内饰乍一看不错,实际使用起来十分不便,类似买了个毛坯房的感觉。

  所以一个是好用实用的品牌别克,一个是需要学习适应的品牌特斯拉。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我肯定更推荐前者,这也是为什么别克众多车型都能在中国持续热销的主要原因。

  回到别克E5这款车本身,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92/1905/1684mm,轴距为2954mm,这样的尺寸不需要像昂科拉那样使用高深的“空间魔法”,只需稍加努力,就能为我们提供更宽敞和舒适的驾乘座舱,以及灵活多变的置物空间。

  而Model Y虽然空间表现也有一套,尤其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非常接近别克E5放倒后排的空间水平,但毕竟它的轴距只有2890mm,车高只有1624mm,放大件物品总有捉襟见肘的时候。

  同时别克E5在造型设计上也一直在线,它采用了很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修长的“双飞翼”日间行车灯,外扩式的远近光灯组,以及带矩阵效果的贯穿尾灯,还有在前舱盖上的立体棱线。但这辆以“PURE Design”设计理念打造的纯电SUV,仍然有别克一直坚持的那种温润柔和,端庄大气的形象,犀利却并非咄咄逼人,动感也并不过于狂野。这些特征同样在别克E5的车内有所体现,有层次感却并不繁杂,有科技感却并不冰冷。

  这样的好处还是在于给所有人的那种亲切感和高级感,就像知书达理,宽以待人的精英人士,他们仿佛自带磁力,吸引大家围拢在他们周围,愿意与他们成为同事、朋友、家人。而作为拥有中大型尺寸的别克E5,相信它能得到全家人的喜爱。

  在这方面,Model Y就显得有点过于简练了,虽然这或许是为了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以及控制造车成本的“被迫之举”,但这种造型设计实打实带来的就是“生人勿近”的距离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