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瞄准汉DM-i 雅阁插混版哪几点值得期待?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12 10:46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将在5月20日正式上市,除了燃油版,还将推出插混版本——雅阁e:PHEV。这款插混车型备受关注,竞品直指比亚迪汉DM-i,那么定价会多少?竞争力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雅阁e:PHEV定位中型车,比亚迪汉DM-i定位中大型车,后者拥有更大的空间。

  本田的混动技术有竞争力吗?

  雅阁e:PHEV首次搭载了插电式混动系统,即第四代i-MMD 插电式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9kW,电机最大功率135kW,系统最大功率152kW,WLTC综合工况匮电油耗仅为4.88L/100km。

  国内混动车型技术已经不断完善,其中比亚迪DM-i混动技术尤为突出。

  比亚迪汉DM-i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电动机的总马力达到197Ps,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2L/100km。

  不管是怎样的混动系统,车主选购时最看重的就是油耗了。雅阁e:PHEV百公里油耗4.88L/100km,不及汉DM-i,两款车之间,可能大家更倾向于后者。

  雅阁e:PHEV纯电续航表现如何?

  作为一款插混车型,纯电续航表现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一项指标。

  雅阁e:PHEV版配备了17.7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最高能实现82公里的纯电续航。比亚迪汉DM-i尽管电池容量(18.3kWh)与雅阁e:PHEV相差不大,但续航表现会更优些,纯电续航至高121公里的纯电续航。据悉,汉DM-i的实测续航里程为101公里。

  新车座舱表现如何?有亮点吗?

  新车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以及拥有11.5英寸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搭载了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可提供全新安全CONNECT、全新百度地图、语音识别、娱乐服务等功能。

  车内还首次加入了座舱环境控制旋钮,通过简单的旋转+按下即可完成操作,可以登录8个功能组合,集空调/音响/灯光等功能于一体,统一操作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物理按键。此外,该车的流媒体后视镜,集成了车内后视镜、行驶记录仪、实景导航3大功能,不仅可视范围更大,时刻监控车辆安全,还能联通前置摄像头实现实景导航。

  雅阁e:PHEV会卖到多少钱?

  2022款雅阁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25.98万元,其中混动版售价19.98万元起。另外,参照皓影插混车型,配置水平接近情况下,混动和插混车型的价格差为6.4万元,但其销量不佳;与雅阁同级别的帕萨特、迈腾的插混车型售价分别为23.315万元起、23.79万元起;2022年热销的比亚迪汉DM-i售价区间为20.78万-28.18万元。

  综合以上车型的定价,以及当下车市激烈的价格战,我们推测雅阁e:PHEV有可能下探到23万元内。

  广汽本田雅阁全系有着不俗的销量,全新雅阁e:PHEV是本田电动化迈出的重要步伐,5月20日即将揭密最终定价,同时公布更多细节配置,后续我们将持续跟踪报道~

  在比亚迪汉DM-i和全新雅阁e:PHEV之间,你是会选择哪个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