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配置超同级 比亚迪海鸥能成为你的首选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27 08:47作者:卓陆编辑:王厅

  4月26日,比亚迪海鸥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是7.38万元的活力版、7.88万元的自由版以及8.98万元的飞翔版。其中活力版和自由版的续航里程为305公里,飞翔版的续航里程为405公里。

  购车权益方面,在5月31日前选购海鸥的用户可享鸥克焕新礼、鸥克无忧礼、鸥克养护礼、鸥克智联礼以及鸥克充电礼等五项“鸥克”礼。

  海鸥终于来了

  自去年年中开始,比亚迪海鸥开始陆续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伪装谍照、真车实图、申报图、官方图片等等,仿佛每过一段时间,海鸥就故意刷一下存在感。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海鸥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定位小型纯电车。

  外观方面,海鸥延续了部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在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相比海豚,海鸥的大灯是由六道斜线组合而成的“破冰之眼”,日间行车灯有所简化,仅出现在大灯两侧;另外,前脸部分整体由海豚的圆润造型改为线条、棱角分明的造型,搭配下方梯形进气口,在可爱感仍存的同时增加了时尚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与车门齐平的内抠式门把手,车身线条简约干净,窗线在B柱之后上扬并与腰线形成了夹角,看起来会有一种车尾上扬的姿态,非常时尚。该车的充电口位于副驾驶侧前翼子板处,将快慢充电口集成在一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相比海豚小了一圈。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整体造型层次感和立体感很强,同时也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海鸥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整体与海豚非常相似,采用波浪元素,在细节有所调整。新车采用与海豚同款的三幅式方向盘,搭载悬浮式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的悬浮式旋转中控大屏,中控屏下方设有与海豚相同的物理按键,控制空调及驾驶模式,最左边为换挡机构;空调出风口与海豚不同,由海豚的圆筒形改为扁方形设计;在中央扶手区仅配了无线充电面板和两个杯槽;无线充电板下方做了当下流行的掏空设计,留有储物空间;同时配备了运动风格的座椅。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及前后贯穿式侧气帘、ESP电子车辆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等12项配置。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含自适应巡航、主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135N·m。新车配备容量为30.08kWh或38.88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拥有305km和405km两个续航版本,且拥有快充和慢充功能。

  海鸥将冲击谁

  在10万以下的小型纯电车市场中,刚上市不久的五菱缤果和哪吒V与海鸥属于同级别的直接对手。那么海鸥与这两款车相比,竞争力如何?

  选择这个级别纯电车的用户,购车决策因素基本围绕颜值、空间、续航、性价比四个方面。

  颜值方面,五菱缤果造型圆润可爱,海鸥和哪吒v的线条、棱角相对很分明。五菱缤果和海鸥的造型均体现出可爱时尚风格,而哪吒V则相对中规中矩一些,少了几分时尚气息。

  尺寸空间方面,海鸥相比另外两款车整体更短、更宽,而轴距方面,海鸥的轴距在另外两车之间。从实际体验来看,车内空间五菱缤果最优。

  续航和补能方面,海鸥和哪吒属于同一水平,续航在300和400公里,而五菱缤果最高续航仅303公里,低续航版本甚至仅有203公里,与海鸥和哪吒V相比,处于较大劣势。在快充方面,海鸥和哪吒V全系支持快充,五菱缤果仅333公里版本支持快充。

  性价比方面,除去五菱缤果为了拉低起售价而推出的203公里版外,三车的价格基本处于相同价位区间,仅哪吒V最高配来到9万以上。三车在相同价位的车型上,海鸥的配置要更实惠一些。以售价7万+的车型为例,海鸥活力版比哪吒V V行版和五菱缤果快享版多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NFC钥匙等配置功能,性价比更高一些。

  写在最后

  比亚迪海鸥的正式上市价格相比预售价有所降低,两款305公里版本降低了5000元,405公里版本降低了6000元。

  对于这三款车的选择,如果大家追求新能源汽车品牌影响力以及性价比,不妨重点考虑比亚迪海鸥;如果预算有限,想花最少的钱购买一款小型纯电车,203公里版本的五菱缤果也许是最好选择;而如果想选择哪吒V,或许需要再等等它的降价优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