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潮牌还是奢侈品?实拍阿维塔11单电机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4-23 09:12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在此次上海车展品牌发布会中,阿维塔品牌的主题为“情感智能 悦己而行”。作为拥有三个大佬作为背书的造车新势力品牌,阿维塔给我的印象一直有些类似轻奢品牌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的整体设计确实足够出彩。

  阿维塔此前在售车型仅有双电机版本,售价区间从34.99-60.00万,价格跨度还是相当大的。当然上市后用户反馈,对阿维塔11综合品质非常满意,特别是整体设计以及车辆内装部分。但是希望能够推出单电机版,在续航上更有竞争力,且性价比更高一些。就在上海车展前夕,阿维塔11单电机版正式宣布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1.99万、34.99万、38.99万。那么,单电机版本的表现如何,我们也进行了实拍,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让人惊喜的是,如果想简单的从外观部分来分辨,阿维塔11是性能更强的双电机,还是续航更给力的单电机,这是非常困难的。无论哪个版本,都并未在设计上进行区别对待,这一点还是很有大厂风范的。

  设计理念部分,同样具有大厂气势,纯粹且极具未来感和力量感的外观设计,即便是初次想见,也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前脸为碟翼式设计,双LED曲率日行灯光,配合分体式灯组设计,符合当前的主流,同时足够个性。封闭式前脸搭配底部简单的熏黑处理,简洁却不失美感。

  车身尺寸部分,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mm,轴距为2975mm,整个尺寸还是相当克制的。侧面造型圆润之中,与流畅且富有力量感的线条融合,优雅大气且足够动感。底部的黑色护板设计,使得日常使用小剐蹭维护成本更低,同时也削减了车身的厚重感。同时,后门底部镶嵌的标识,则增加了一定的精致感。加之四个车门均采用无框设计,动感轻奢的范儿这不就来了么。

  同时,轮圈的设计还是非常出彩的,双色多条辐运动轮毂造型让整体侧面更加饱满。同时在尺寸上,除几款40万以上的四驱版本采用22英寸轮圈外,其余版本都采用265/45 R21,让整车在视觉上更加饱满。

  侧面能够看到,阿维塔11采用近似轿跑车的设计风格,但来到尾部就会发现,其实是使用了近似三厢车的设计理念。尾窗整体向内收缩,通过顺滑的线条进行收尾,还是相当有个性的。遗憾的是,单电机版本并未配备电动后尾翼。

  灯组部分整体还是相当简洁的,贯穿式的LED灯带,显示效果出色,点亮后整体还是非常均匀的。加之整个车尾相对饱满的设计,与整车风格还是很搭的,并没有那种分裂的感觉。

  车内部分,阿维塔官方则主打情感智能空间,环抱式的设计加之中控多媒体屏幕后方的Vortex情感涡流设计,与环绕式动效氛围灯结合,仿佛置身于未来。屏幕部分,如我们所见,主副驾驶前方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副驾驶前方的娱乐屏尺寸相当。多媒体屏幕尺寸稍大些,标配智能语音交互、情绪识别、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离车座舱感知、哨兵模式等等。

  同时,后备厢空间还是相当规整的,且由于尾门采用液压挺杆设计,并不会入侵内部空间,所以阿维塔11的后备厢内部可用空间也是要优于多数车型的。(与三厢造型的三厢车型相比)

  动力部分,单电机版本采用后驱形式布局,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370N·m,官方百公里加速分别为6.6s和6.9s,续航则分别为600km和705km(均为CLTC工况)。同时,在智能驾驶辅助硬件配置部分,单电机版本与双电机版本相同,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及摄像头等均有搭载,且辅助驾驶能力与双电机版本保持一致。

  总结:

  单电机版本的上市,为用户提供的更多的选择。首先个人认为阿维塔11这款车型是具有很强的轻奢属性的,特别是整车外观内饰的设计部分。所以愿意为这款车型买单的用户,相信更多的是看重车辆的颜值、可靠的电气化与电池部分。同时在行驶品质部分,阿维塔11也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虽然会有不少人看中车辆的性能,但拥有更长续航,同时想要彰显个性的用户,自然会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单电机长续航版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