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科技与狠活 哪吒GT让跑车梦照进现实

来源:58车时间:2023-04-21 12:41编辑:贾冀鸥

  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跑车,畅享驭风驰骋一直是无数年轻人“奢侈”的梦想。但在新时代下,跟随科技的进步,跑车也有了新的内涵。一向行事低调的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不走寻常路,开始对跑车下手,带来了充满科技与狠活儿的哪吒GT,让曾经遥不可及的跑车梦,提前照进了现实。日前,哪吒汽车旗下首款双门四座纯电跑车,也是基于哪吒山海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哪吒GT实车正式亮相。新车集合了哪吒汽车在设计美学、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探索,既能让用户彰显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又能兼顾日常出行场景的多样性。

  哪吒GT从设计开发之初就明确了这是一款全球车,契合了国内外用户的审美及出行需求。整体造型扁平低趴,俯冲的车头配合封闭式前脸,再加上两侧黑色进气口结构设计,可在车辆行驶时刺破空气以降低阻力,配合电动车的低重心优势,实现了风阻与下压力的平衡,可以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稳定性。

  前大灯为纵向布局设计,上下两端均配有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十分犀利,同时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同时,哪吒GT在设计上还融入了科技感的打造,前车灯在传统迎宾灯语的基础上实现了全自动的信息显示,包括剩余电量提示、缺电提醒、充电指示等。再加上车外音响、无线麦克风、车外灯光的互相配合,就像拥有了一件智能化的时尚单品。

  车身侧面简洁动感的整车线条,加之优雅流畅的大溜背设计,将运动氛围烘托到了极致;另外,车辆还采用了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可以说哪吒GT将纯粹的运动张力拉至满格。车身尺寸方面,哪吒GT长宽高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宽高比较为出色,完美兼容了宽体跑车的力量感与驾乘空间的舒适性,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舒适的用车场景。

  车尾的回复反射器特别参考了航天领域使用的霍尔电子推进器的喷射效果,封闭环形光带进一步凸显了跑车的电动基因。据官方介绍,对一些个性需求更加强烈的用户,哪吒GT特别在设计中进行了预留,在一些部位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提供更大的可玩性和更多的想象空间。

  此次,官方还首次公布了哪吒GT的内饰设计。新车座舱整体设计清新简约,车内用平直简洁的线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车内还富有浓厚的科技风格,营造出环抱式T形布局。色彩的设计则更加凸显了这一点,将为用户提供富有战斗气息的黑绿、热情明亮的黑橙、优雅品质的蓝白三种搭配。

  大尺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以及竖向摆放的中控大屏,既增加视觉上的未来科幻感,还简单、易操作,并覆盖行车、控车、娱乐等各方面需求。此外,哪吒GT还配备了悬浮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配以滚轮以及触控式按键。

  在中控屏下方配备了用水晶材质打造的弹射开关拨片,开启后可以提升车辆的动态表现。后方则是横向设计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满足用户充电需求的同时,也更方便拿取手机。

  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采用了多种皮质材料进行包覆,材质表层柔软,底层坚韧,在保持优秀触感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和舒适性。

  哪吒GT定位的是双门纯电跑车,后排乘坐空间当然会有些局限。但后排的进出还比较方便,车辆在B柱位置提供了一键调整前排位置的功能,应用起来十分便捷。另外,车辆配备了全景天窗,从车外看整个车顶基本都是玻璃覆盖。

  动力方面,哪吒官方目前并未公布太多信息,但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哪吒GT将会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其中。单电机后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10N·m;双电机四驱车型的系统总功率均为340kW,系统峰值扭矩为620N·m。续航层面,哪吒GT为用户提供了500km以上多个续航版本,日常出行代步毫无压力,周末还能约上二三好友一起去城郊跑山攻弯。

  总的来看,哪吒GT传承了山海平台前瞻性的技术赋能,不仅彰显了品牌年轻化的决心,更是凭借个性独特的设计与未来智能座舱、科技技术的完美诠释。更重要的是,新车的推出,为向往跑车生活的用户解锁全新的出行体验。据悉,哪吒GT将于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亮相,并将在2023年上半年上市交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